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開工動土 預估2027年落成
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動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SNG   新竹報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週三將召開法說會,法說會前夕,聯發科舉辦智慧辦公大樓開工動土,地點就在新竹高鐵站,堪稱黃金級的綠建築,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出席這場盛會,新大樓預計2027年完工,董事長蔡明介更樂看今年AI表現。

更多新聞: 瞄準台積電大單?中華電上半年德國設歐洲子公司

IC設計龍頭聯發科,在新竹高鐵站前,舉辦新建辦公大樓開工動土,董事長蔡明介親自領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出席盛會。

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開工動土 預估2027年落成
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動土(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IC設計前十大的公司,有3家是台灣,聯發科是其中的領航者,那我想聯發科,擴大對台灣的投資,是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我們有產創條例,這個投資抵減的設計,另外也有這個晶創台灣計畫,我們今年大概編列了120億的晶創台灣計畫,那未來我們會持續的投資。

行政院編列預算,承諾會繼續投資IC設計產業。聯發科這回斥資90億、打造的綠色智慧辦公大樓,最大特色就是興建空中聯通橋,連接高鐵和新辦公大樓,不僅是竹北新地標,地面層還能開放給大眾使用,預計可容納3000名員工。

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開工動土 預估2027年落成
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動土 蔡明介樂看AI產業發展(圖/民視新聞)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AI的手機一定是,一個重要的趨勢跟潮流,,今年的換機潮,其實我們今年的9300,已經是非常的成功了,我們同仁做得非常好,我們的客戶也非常滿意,所以我們對於今年和明年,都有很好的信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表示,政府也完全了解,我們的重要性,那我們覺得非常好的話,我們會繼續跟院裡跟部裡,更多的溝通。

董事長蔡明介樂觀看待AI發展,繼續投資台灣。


更多新聞: 豐興:今年目標拚穩定成長 看好條線逐季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