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他空量販店買到壞掉牛排 退換貨後也是壞的?「吃完掛急診」
陳先生控訴連續兩盒牛肉退換貨都是壞的,業者表示包裝上有註明,本產品會有帶酸或輕微氣味都屬正常。(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一名陳先生指控,自己到連鎖量販店超市買到壞掉的牛排,退換貨後的新牛排又是壞的,自己還吃到拉肚子掛急診,氣得向媒體投訴。業者表示消費者購買的濕式熟成牛肉特性,味道會帶酸或有輕微的氣味都是正常,高雄市衛生局收到消息也派員稽查。

更多新聞: 網紅拍惡搞影片踢到鐵板 全聯、家樂福都提告


扯!他空量販店買到壞掉牛排 退換貨後也是壞的?「吃完掛急診」
消費者陳先生(右)認為店家把壞掉肉品上架販售,因此向消保會投訴。(圖/民視新聞)

拿著牛排來到量販店超市,陳先生指控買到壞掉牛排來退貨,新換的牛排居然還是壞的。表示換過一次還是一樣給我壞掉的,然後又回答我說是即期品問題,即期品會有問題就不該擺上去,第一塊一時不察還吃到拉肚子掛急診,光是醫藥費就比牛排還貴,認為連鎖量販超市把壞掉的肉品上架販售,出面投訴,希望賠償醫藥費和肉品費用。

扯!他空量販店買到壞掉牛排 退換貨後也是壞的?「吃完掛急診」
陳先生出示診斷證明,指控是吃到壞掉牛排才會上吐下瀉。(圖/民視新聞)

陳先生購買的濕式熟成貼體包裝牛肉,業者說包裝上都有說明這款牛肉特性會帶酸或有輕微的氣味,是因為缺氧時厭氣作用產生無害的乳酸菌所致。表示和是否為即期品無關,而消費者如果疑慮還是可以退換貨,但陳先生堅持認為就是牛肉壞掉。消保官提醒遇到類似情況,消費者可以就醫並保存商品證據,證明之間的因果關係。到底是牛肉特性還是食物腐敗,高雄市衛生局也將派員稽查。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雞下不出蛋 產地、批發價各漲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