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降息與否即將揭曉 ! 台股今早挫逾百點失守萬八
台股今早挫逾百點失守萬八。(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台股兔年封關倒數4天,今年美國首次利率會議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三點登場,會不會降息,全球關注,而台股今天觀望氣氛濃,早盤台積電跌了8塊,指數一度下跌116點來到1萬7913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向外界喊話,迎龍年,面對台股,依舊要戰戰兢兢。

更多新聞: 華新2月部分不銹鋼盤元牌價 每公斤漲2元至3元

收盤鐘響起,美股跌多漲少,雖然道瓊收紅超過130點,改寫歷史紀錄,但其他三大指數都收黑,尤其影響台股最大的費半重挫1.56%,拖累台股周三開盤,台積電跌八塊,指數一度下跌116點,失守萬八,最低來到1萬7913點,觀望氣氛相當濃厚。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認為其他比較中小型的電子股,反而它的承接力是比較強一些的,今天又碰到一些外資的賣壓,所以看起來要穩定,大概應該是要等到農曆年過後。

美降息與否即將揭曉 ! 台股今早挫逾百點失守萬八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面對台股還是不能鬆懈。(圖/民視新聞)

專家分析,賣壓沉重,加上今年美國聯準會,第一次的利率會議,周四凌晨就要登場、這週是美國科技廠財報周,權值股聯電、聯發科在法說會前兩樣情,倒是在春節長假前,觀光概念股雲品帶頭衝,華園、寒舍和雄獅表現亮眼,台股去年上漲26%,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還是不能鬆懈。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還是不能鬆懈,他說他沒有水晶球,沒有辦法真正去預估今年的台股,地緣政治包括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乃至最近發生在紅海的一些事件氣候變遷一直都是一個我們關切的議題,後來有50幾個國家的政府要展開新的選舉。

美降息與否即將揭曉 ! 台股今早挫逾百點失守萬八
台股今早挫逾百點失守萬八。(圖/民視新聞)

點出龍年變數,美國11月大選更是重中之重,金管會新春記者會上加碼透露,盤中零股撮合時間將從1分鐘縮短到5秒,2024年年底就會上路,台股兔年封關倒數4天,要不要抱股過年,股民戰戰兢兢。


更多新聞: 美股跌多漲少 法人:台股高檔震盪、籌碼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