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六局處聯合稽查 春節前賣場公安食安齊把關
新北市府六局處聯合稽查賣場 為民眾春節公安把關(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陳聖翰 新北報導

過年就快到了,大批民眾忙著到賣場採買年菜,今年新北市副市長,就領軍六個局處,在家樂福聯合進行稽查,就希望民眾能過個好年。

更多新聞: 太扯!拍片免錢吃全聯家樂福 網紅惡搞引爆眾怒鞠躬道歉


新北市府六局處聯合稽查 春節前賣場公安食安齊把關
新北市府六局處聯合稽查 測試消防安全(圖/民視新聞)

偵煙探測棒往上一戳,火警警報的聲量,立刻響徹整座賣場,入口的防火鐵捲門緊接著拉下,阻隔火焰,量販店的工作人員,各就各位疏散人群,同時緊急出口、和和緊急進口,也再三確認過能夠開啟,消防安檢才算過關。



新北市府六局處聯合稽查 春節前賣場公安食安齊把關
新北市府六局處聯合稽查 測試消防安全(圖/民視新聞)


家樂福公關張君鴻:「包含了像我們消費者,在賣場常會用到的手扶梯,還有包含了像空污的品質,豬肉的的產地來源,以及它是不是有瘦肉精,這些部分都有清楚標示。」

除了火災要預防,過年期間,人多推擠容易發生意外的,賣場手扶梯,也要檢查個仔細。

重敲手扶梯下方的護裙板、或是按下緊急按鈕,手扶梯都能立刻停止,另外如果有衣物捲入,系統偵測到了,也會馬上喊停。

除此之外民眾的食安問題,也要幫忙把關,不論是春聯、還是散裝的糖果、果凍,都要標示出品名、產地和效期,另外香腸、豬肉片再到熟成豬排,通通要表示產地來源,同時冰櫃和冰箱,也要維持一定溫度。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那做這些呢都主要是希望,在即將來到的,年節假期的消費場所,我們共同維護,這些場所的公共安全食品安全,還有環境衛生的安全。」

過年賣場將迎來龐大人潮,就怕有個萬一,新北市副市長,領軍六個局處,聯合進行稽查,除了這一家家樂福外,新北市還查了2488個重點場所、57家3000坪方公尺以上的賣場,再額外稽查抽11家大小賣場,要做到滴水不漏,就希望民眾,過個好年!


更多新聞: 網紅拍惡搞影片踢到鐵板 全聯、家樂福都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