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3歲」現身!出席活動弄倒桌上「恐龍」 陳其邁無辜喊:不是故意的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1)日下午出席「2024高雄燈會小提燈發布記者會」,活動一開始便興奮戴上恐龍髮箍,並拿起可愛的恐龍小提燈,還不小心把擺在桌上的其他「恐龍」也弄倒,令主持人笑喊怎麼馬上搞破壞,陳其邁則無辜表示,「不是故意的」,充分展現「陳3歲」調皮性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呱」起賞鴨潮!黃色小鴨2天吸引60萬人次 SJ銀赫也朝聖

高雄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 2024高雄燈會小提燈發布記者會」,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觀光局長高閔琳及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等揭露今年高雄燈會的小提燈造型及名稱「小萌龍呆腦獸」。

快新聞/「陳3歲」現身!陳其邁出席活動弄倒桌上「恐龍」 無辜喊:不是故意的
活動一開始陳其邁就興奮戴上恐龍髮箍。(圖/民視新聞)

活動一開始,陳其邁就興奮的馬上戴上恐龍髮箍,一開始還不小心戴錯方向,並拿起可愛的恐龍小提燈,還不小心把擺在桌上的其他「恐龍」弄倒,被主持人笑說,「市長你為什麼突然就搞破壞」,陳其邁則無辜回應,「不是故意的」。

快新聞/「陳3歲」現身!陳其邁出席活動弄倒桌上「恐龍」 無辜喊:不是故意的
陳其邁不小心弄倒桌上「恐龍」,讓主持人笑喊「搞破壞」並復原。(圖/民視新聞)

至於如何拿到恐龍小提燈?陳其邁表示,小朋友都不用排隊,2月20日會由學校、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等,統一發放。

快新聞/「陳3歲」現身!陳其邁出席活動弄倒桌上「恐龍」 無辜喊:不是故意的
黃色小鴨、高雄熊及2023年生肖「兔」藏在「恐龍皮」下。(圖/民視新聞)

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表示,龍年小提燈不只有超萌的可愛恐龍造型,頭部更有「旋轉變臉」的設計,從兔年的「雄meet兔」,變換成最療癒可愛的黃色小鴨、古錐的高雄熊,或可發揮創意自行彩繪。設計概念以變臉娃娃的結構創意為發想,創作出可變換臉部表情的有趣提燈,設計以Q版卡通造型的恐龍站姿,置入可四面翻轉的立方體,並連結與高雄相關的角色IP,讓提燈更具趣味,就像是穿著恐龍偶裝道具服的公仔一樣,陪民眾一起過元宵。

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一般民眾可以在元宵節2月24日、25日在燈會遊樂園現場,在16-18碼頭現場發放跟領取,每人限領2盞小提燈,數量有限,而國小學童及幼兒園保證每人都有1盞。高閔琳也賣關子說,「現在不能直接告訴你(總共有幾盞),保持神秘。」

快新聞/「陳3歲」現身!陳其邁出席活動弄倒桌上「恐龍」 無辜喊:不是故意的
高雄觀光局長高閔琳。(圖/民視新聞)

此外,黃色小鴨上週末睽違10年重游回高雄愛河灣後,「呱」起驚人賞鴨潮,光1月27日、28日兩天就吸引超過60萬人次朝聖。高閔琳表示,統計到今天已確定超過百萬人次前往觀看,據內部估計及大數據顯示,有6成是高雄市民,其餘4成則是外縣市觀光客。

高閔琳也透露,這幾天會陸續推出不一樣的話題,希望10年前沒看過黃色小鴨的也常創造新記憶。

觀光局表示,「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提燈設計以兒童的視角結合充滿童趣的恐龍造型,不只呆萌可愛,還可旋轉換臉,共有四款角色,包含黃色小鴨、高雄熊、小兔子穿著暴龍裝,以及其中一面留白,讓小朋友創作個人化的表情包。此外,小萌龍手部設計,以雙向關節連接身體,做出像高雄熊一樣揮手招呼或大字形擁抱動作,代表歡迎國內外觀光客來前來高雄旅遊;另為迎接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特別在小提燈置入療癒的小鴨臉部圖案,搭配高雄暖冬及過年期間的喜慶氣圍,歡迎大家共同前來見證高雄愛河灣蛻變新風貌。

快新聞/「陳3歲」現身!陳其邁出席活動弄倒桌上「恐龍」 無辜喊:不是故意的
陳其邁今日下午出席「2024高雄燈會小提燈發布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疑暴露黃色小鴨機密位置 陳其邁困惑:我有爆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