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最神秘貴賓室開箱 未來兩年還有這兩處也要蓋
迎賓室茶點也充滿在地特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黃啟豪 台北報導

航空公司跟台鐵接連出招,推出貴賓室,吸引旅客目光!其中台鐵北部迎賓室站點,選在南港火車站的隱密空間,打造最神秘貴賓室,還與在地特色結合,由於南港以前曾是包種茶鄉,還盛產桂花釀,因此在整體裝潢甚至是茶點上,都有小巧思,帶您來看。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自購7架A350 320億聯貸案簽約

搭上手扶梯,走進大廳、出口夾層間,別有洞天。

精緻小點,瑪德蓮、司康全手工製作,鬆餅加入桂花蜜,一旁手沖咖啡,伴隨濃厚茶香。這不是咖啡廳,而是位在台鐵南港站的,禮賓候車室!


台鐵最神秘貴賓室開箱 未來兩年還有這兩處也要蓋
台鐵北部第一個迎賓室,會員都能來(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我在那邊進進出出好幾次,都不知道這裡有這樣的空間。」

台鐵公司化後,第一個硬體建設,刻意選在以往從沒開放過的隱密空間,堪稱最神秘貴賓室!主體裝潢,融合南港以往曾是包種茶鄉,跟盛產桂花釀的地方特色,走溫暖木質調,餐飲也都能感受到滿滿茶香、桂花香。

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杜微:「(選址)南港這邊它未來,它的轉運功能不會輸給台北,不會輸給板橋。」

南港迎賓室,主要針對觀光列車、騰雲座艙旅客開放,但一般民眾只要申辦台鐵會員,輕鬆就能進入!


台鐵最神秘貴賓室開箱 未來兩年還有這兩處也要蓋
會客室裝潢以茶鄉為主題(圖/民視新聞


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馮輝昇:「我們未來還有新左營站,還有新烏日站,這個也預計在後續的兩年內,我們會陸續把它完成,透過這樣一個區域中心的設立,然後帶動我們整個鐵道觀光的旅遊。」

鐵道觀光營收飆升,從2019年的300萬,到去年已經繳出上億的漂亮成績單。貴賓室串聯北中南東,除了枋寮站,剛啟用半年的花蓮站、南港站,以及將來的新左營、新烏日,繼續催出鐵道商機!

同樣是貴賓室,星宇因應原有的五條航線,加上2/5起,改在二航廈登機的宿霧、峴港兩航線,在二航廈興建占地220坪貴賓室。沉穩色調,以時空列車為概念。運輸業者不只拚效率、服務,在硬體設備上,也都要讓旅客,賓至如歸。

更多新聞: 罷工轉單效益湧現 星宇航空:今年量增價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