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2/21登場! 搭大眾運輸拿限量版小提燈
桃園燈會兩款Q版龍年燈籠,落實環保理念。(圖/民視新聞)

北部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2024桃園燈會將在21日隆重登場,今年以環保作為創作理念,推出了"桃氣龍"、"寶桃龍"2款龍年小提燈,還有特別的限量版"春桃共榮"燈盒,只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才能獲得。這一次包含2大展區,結合科技互動穿越古今,現場還會有多種主題表演,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桃園。

更多新聞: 高雄以「恐龍」設計龍年提燈 結合黃色小鴨顛覆傳統

長桌上擺滿了一隻隻Q版手提燈籠,都是為了一年一度桃園燈會做準備,今年以環保理念推出「桃氣龍」、「寶桃龍」2款龍年小提燈,除了吸睛可愛,還相當實用。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這個燈籠非常可愛,而且都是用環保材質做的,燈會結束以後,其實可以在家裡面,有不同的功用,像存錢筒等等的」。小提燈籠設計者韓世國表示:「這邊桃氣龍跟寶桃龍都是用百分之百的回收的,像生活塑膠,比如說像飲料杯啊,或者說像牛奶瓶啊回收的」。

桃園燈會2/21登場! 搭大眾運輸拿限量版小提燈
搭乘大眾運輸可拿限量版小提燈。(圖/民視新聞)

還有這一款限量版「春桃共榮」喜氣燈盒,就算有錢也買不到,只有乖乖遵守遊戲規則,才能獲得。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這個提燈呢,就是只有搭乘我們大眾運輸工具,才能夠拿到的,其他方式拿不到,除了拿到這個限量版的小提燈之外,還可以抽黃金」。這一次的燈會包含兩大展區,其中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的燈區,以多元族群共融為特色,組織國內外多組燈光藝術作品,不只有澳洲科技藝術團隊,來台首秀、在地原民藝術家量身打造的作品,以及震撼的燈光展演秀,帶大家體驗科技感的藝術之美。還有另一個,虎頭山創新園區,上演時空穿越,重現古代氛圍,兩種風格一次滿足。

桃園燈會2/21登場! 搭大眾運輸拿限量版小提燈
燈會主題融入宋代古風元素。(圖/民視新聞)

燈會策展人黃國倫表示:「去做了非常多不一樣的,對桃園的一種對自然環境的表述。這一次他們選的所有都是宋朝,完全是經過考古,然後帶大家進到虎頭山創新園區的時候,其實先進到十幾組的很不一樣的創新互動燈,突然一轉眼間,我們穿越到了宋代」。除了結合科技互動穿越古今,還有首次與宮廟合作,打造專屬燈區,從21日起為期十多天的燈會,不只有多種表演,還有美食饗宴,讓民眾感受全新的桃園風貌。


更多新聞: 迎接台灣燈會 黃偉哲視察安平燈區要求一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