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銀董座涉挪用10億公款 一度遭押警訊後1500萬交保
涉挪用十億公款遭檢調搜索約談 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訊後1500萬交保(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商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於任內挪用10億元公款,租購超跑、豪車、甚至是私人飛機,過著極為豪奢生活,檢調查扣包括3000多萬元勞斯萊斯、全球限量「99台」奧斯頓·馬丁超跑、甚至三輪哈雷重機,通通停在銀行地下停車場中,一度遭聲押的王貴鋒,訊後1500萬交保,台中銀保經董事長賴麗姿300萬交保,而租賃業者,超跑達人周哲男,則是800萬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銀董座挪10億公款!租豪車、私人飛機 奢華畫面曝

記者問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董事長有認罪嗎,要不要澄清一下。」一度遭聲押,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訊後1500萬交保,對於捲入掏空公司疑雲,王貴鋒低調不願多作回應。記者問台中銀保經董事長賴麗姿「董事長要不要澄清一下,會覺得自己被害了嗎。」同樣被聲押的台中銀保經董事長賴麗姿,300萬交保,至於租賃業者超跑達人周哲男,訊後800萬交保。記者問超跑達人周哲男「有認罪嗎。」

台中銀董座涉挪用10億公款 一度遭押警訊後1500萬交保
台中銀保經董事長賴麗姿訊後300萬交保(圖/民視新聞)

一度遭聲押的三人,得知交保後,不到三小時火速籌錢辦保。新北地院庭長陳正偉表示「認王貴鋒三人,均犯證券交易法,使公司為不利益交易罪,特別背信罪,及銀行法之銀行負責人背信罪,均犯罪嫌疑重大。」檢警調兵分多路,前往台中銀行等地搜索,來到銀行地下停車場,停滿千萬超跑豪車,宛如車展一樣,檢警小心翼翼查扣車輛。王貴鋒租購的車輛,包跨有新車王稱號的勞斯萊斯幻影,市價高達3450萬,以及全球限量99部,新車價2538萬的奧斯頓·馬丁超跑,以及兩輛要價279萬的哈雷三輪重機,極為豪奢,而過去在股東會上,面對股東敏感提問,王貴鋒總能輕易化解。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2023.6.16)表示「如果有買賣任何房地產,都是因為我們的營業需求,而買的房地產,那個就不算投資,那個算自用。」

台中銀董座涉挪用10億公款 一度遭押警訊後1500萬交保
超跑達人周哲男訊後800萬交保(圖/民視新聞)

檢調發現2014到2018年間,王貴鋒任職銀行董座,以及銀保經負責人期間,涉嫌將董事長核決權提高1億,來租用豪車超跑,提供自己私用及載送親友,但租期屆滿後卻沒有過戶公司名下,還以公司名義,向超跑達人周哲男,承租私人飛機涉公報私帳帶親友出遊,每年甚至贊助周哲男行銷公司,4500萬到1億不等,更承租周哲男豪宅作為招待所,涉嫌挪用公款,造成公司蒙受10億損失。超跑達人周哲男(2015.4.24)說「一整天的駕訓課程,大概是兩萬塊錢。」周哲男才疑似曾協助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落跑,吃上官司,這回又涉及台中銀掏空案遭約談,針對公司所受損害金額,台中銀發出重訊,強調相關支出是依照內部授權,依法經營業務,且發生時已列公司及保經公司2023年以前費用,對今年度財務業務並無造成重大影響,是否涉及不法,就等檢調查明真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台中銀董座涉掏空超過10億 租豪車、飛機過奢侈生活遭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