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推黃珊珊選立法院長遭批保送韓國瑜 吳春城曝:柯文哲交代要「做自己」
民眾黨新科立委吳春城表示,黨主席柯文哲上午有到黨團與黨籍立委開會,交代大家要「做自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今(1)日是第11屆立委就職日,同時也將選出正副立法院長,但民眾黨昨日(1月31日)公開投票意向,決議推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屆時民眾黨8位立委也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被解讀是變相保送韓國瑜。民眾黨立委吳春城表示,黨主席柯文哲上午有到黨團與8位黨籍立委開會,柯交代大家要「做自己」;他也認為,藍綠權謀太多,民眾黨一定會堅持走自己的路,「8席黨籍立委一定是團進團出、行動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推黃珊珊爭取立院龍頭 林濁水酸:和撕毀藍白協議如出一轍

吳春城今前往立院報到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柯文哲上午有到黨團與黨籍立委開會,柯交代大家要「做自己」,民眾黨會堅持政黨的獨立自主。他也提到,民眾黨在三黨當中是個平衡者,讓台灣走正道、終結藍綠對立的零和遊戲。

吳春城認為,藍綠惡習就是權謀太多,一邊想把民眾黨變成小綠、另一邊則想把民眾黨變成小藍,來消滅第三勢力。但民眾黨一定會堅持走自己的路,會抵抗各種誘惑、甚至威脅利誘,8席黨籍立委一定是團進團出、行動一致,這也是未來會貫徹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第2輪投票民眾黨挺最好人選 賴清德:這是社會給予8席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