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落選辭立委 蔡其昌曝:1/13後游就跟賴清德報告此事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長選戰,確定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民進黨游錫堃則宣佈明(2)日辭去立委一職。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透露,游錫堃告訴他,游在1月13日投完票後幾天就跟副總統賴清德報告了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國新政府首位訪台部長拜會 賴清德:未來竭力鞏固篤睦邦誼

針對游錫堃請辭立委一事,蔡其昌下午受訪回應「讓他(游)自己來講」,並透露事前他不了解,很接近游要辭職時游錫堃才告知他這件事。

媒體詢問,游錫堃傳擔任其他位置。蔡其昌說,完全沒聽說,賴清德邀請游錫堃擔任不分區時,就是希望游錫堃再次連任立法院長。

蔡其昌接著表示,剛剛他有問游說,新當選的賴清德知不知道這件事,游錫堃回應,他在1月13日投完票後幾天就跟賴清德報告,所以跟黨內、這些(指逼宮)都無關。

另外,韓國瑜當選新任立法院長,會擔心黨內檢討聲音嗎。蔡其昌笑著反問「要檢討我們席次太少?」,表示現在談這些還太早,認為投票結束後再來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某幼兒園「14幼童疑食物中毒」 預防性停課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