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槍舌劍!藍綠白3黨團總召交鋒 名嘴分析 「國會角力」未來局勢
藍綠白三黨團總召交鋒,柯建銘(圖中)批評傅崐萁(圖右)「暴虎馮河」,傅崐萁則於廣播節目反嗆「跟什麼樣的人就用什麼格調的話」,而黃國昌(圖左)也槓上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新國會開議,藍綠白三黨團的總召也率先開戰!民進黨柯建銘首先批評國民黨傅崐萁「暴虎馮河」,傅崐萁則於廣播節目反嗆「跟什麼樣的人就用什麼格調的話!柯建銘跟民進黨一起沉淪」,而民眾黨黃國昌為「推派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一事也與柯建銘數度交鋒。針對相關議題,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分析:「柯建銘是老經驗的,熟悉議事規則,善於居中協調;傅崐萁挾帶同黨籍的新科立法院長(韓國瑜),自然也有其餘威。至於黃國昌,他向來都不太跟其他委員互動,是個孤芳自賞的獨行俠。但他身為民眾黨的黨鞭,要與其他同黨立委充分溝通,但溝通、協商能力是他的強項嗎?柯文哲(民眾黨主席)感覺也不太放心,最近才會這麼常跑立法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昭姿被判廢票「黨紀處分」? 民眾黨中評會將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