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主動致電綠醫界大老喬「珊昌配」? 柯文哲稱:僅歡迎民進黨挺黃珊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接受媒體聯訪。(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稱民進黨曾聯繫黨主席柯文哲,表達願支持白委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爭取民眾黨在副院長選舉支持綠委蔡其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1)日深夜跳出來澄清,是柯文哲主動致電一位綠營醫界大老,盼綠營「挺黃珊珊」;而柯今(2)日則喊要告「民進黨發言人」;並稱他們是歡迎「綠營挺珊」,但不歡迎新潮流的人當副院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柯文哲祝賀:盼朝野合作、政黨良性互動

針對民眾黨的說法,吳崢還原真相並表示,1月31日晚間7時許,柯文哲曾主動致電一位綠營醫界大老,表達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副院長能無條件支持綠營所推出的人選,但最終雙方並未取得共識,因為綠營黨團的底線是院長支持游錫堃。

吳崢進一步說明,柯文哲致電釋出上述條件後,民眾黨團並不接受柯的意見;而民進黨團也不願陣前換將,改支持黃珊珊,黨團只能接受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能讓民眾黨推薦,這是民進黨團的底線,因此並未答應柯文哲的提議,這才是事情全貌。

吳崢強調,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中,互相尋求支持是很正常的事,誠如前立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與蔡其昌,也大方赴民眾黨團拜會;重點是要基於理念、誠信、公開透明,才有合作可能,顯然民眾黨都沒有。

吳崢指出,投票結果就是民進黨立院黨團票票入匭,堅定支持「游昌配」組合;民眾黨與其爭論這些,求博取聲量,倒不如好好處理自家跑票問題,以免誠信盡失。

柯文哲今日在召開民眾黨立院黨團會議後,和新科立委陳昭姿、黨團總召黃國昌出面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民進黨說你們打電話這件事,到底是誰來跟您接洽,希望您回電?柯文哲回應稱,1月13日投票結果就出來了,民進黨也知道自己居於劣勢,半個多月也從來沒有人來找他們協商、拜託,每天只看到老柯(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在罵他們,「我內心覺得很奇怪,你是要拜託我們的選票,啊每天在罵我們,這怎麼一回事?」

柯文哲又稱,到投票前一日下午(1月31日),民進黨各路人馬都開始來找他們,甚至有人說要叫他們回電,基於醫界大老,當然有回電,但自己都跟對方講說,「我們需要內部討論一下,所以投票前一晚,黨團還緊急開一個線上會議」。

柯文哲稱,他在結論中很清楚地寫下,如果民進黨要支持黃珊珊,「我們當然是歡迎;但不能說交換,所以副院長我們還是不投新潮流(立法院前副院長蔡其昌),故事就是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祝賀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網酸:恭喜小草變小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