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李四川接立法院秘書長 蔣萬安:沒看到昨天我都「萬安緊抱」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昨(1)日是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同時也是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生日,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購買大蛋糕幫忙慶生,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點名李四川及前立委費鴻泰有機會當立法院秘書長。對此,蔣萬安今(2)日無奈表示,「你們幫我找工作又要幫川伯找工作」,李四川之前也有講不用幫他找新工作,「你們沒看到昨天我都『萬安緊抱』,把他抱得很開心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8年可能無法選總統? 蔣萬安:真的不用一直幫我找工作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懶纜在一起 貓空纜車新春換新裝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高興貓纜趁著維修期間,在過年前一起換上新裝,這次特別結合台灣動物救援小組及麻吉貓一起合作。

蔣萬安指出,貓纜車廂外面都有相關設計,並結合動物保育、動物救援及生命教育的意義,歡迎所有好朋友利用年假期間到動物園走走,同時搭乘貓纜,也讓孩子一起感受到生命教育的意義。

媒體問到,蔣萬安前幾天有提到過年期間要「安太座」,那過年期間會帶著太太跟家人一起來坐貓纜嗎?「三寶爸」蔣萬安笑回,「一定會」,他有1個孩子剛好2歲半、1個滿1歲,正適合搭乘貓纜、到動物園走走,他也歡迎所有市民朋友帶著孩子,不分年齡層,都可以搭乘貓纜體驗生命教育,同時動物園也有非常多適合親子的活動,歡迎大家利用年假期間,帶孩子來走走。

媒體再問,昨天幫副市長李四川慶生,還給他一個大抱抱,是擔心他會離開去立法院當秘書長?蔣萬安笑著無奈表示,「你們幫我找工作又要幫川伯找工作」,李四川之前也有講不用幫他找新工作,「你們沒看到昨天我都『萬安緊抱』,把他抱得很開心嗎?」

快新聞/傳李四川可能接國會秘書長 蔣萬安:沒看到昨天我都「萬安緊抱」了?
蔣萬安抱李四川。(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

媒體也問到,大巨蛋今天開始營運,傳出場租是50萬,再抽取門票收入的10%,有定案?另也傳出周杰倫是第一個攻蛋的人?蔣萬安說,這些其實都還沒有最後確定,市府會依照相關數據,請遠雄把最後的方案送進市府遞查。

而至於傳出台北燈會中國決定降級派員,從上海副主任層級到降為處長參加,這方面有接獲消息?蔣萬安指出,台北燈節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活動,今年也特別選在北門,沿著中華路、西門商圈,非常歡迎大家來燈節。

蔣萬安表示,每年也都歡迎來自各地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特別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個主要城市,他們也會設置相關的燈飾,「我們有個展區會特別展出」,這部分市府非常高興大家能參與,也會依照過往的慣例,上海過去也都會在展區有相關燈飾展出,都是依照相關慣例和程序,他們提出申請,市府再報請中央的相關單位審查,「這個部份我們無論如何都是歡迎各界來參與台北燈節」。

媒體追問,是否會希望來台官員層級再拉高?蔣萬安說,「這個我們都尊重」,並依照過往慣例,他們組團來,也有燈飾展示,市府希望大家能在疫情之後,來參加台北燈節,希望每年規模越來越大,且辦得越來越熱鬧。

媒體問到,總預算終於三讀通過,但裡面包含柯市府留下近80億的賠償金,對市府團隊是不是負擔蠻重的?蔣萬安表示,感謝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及各黨團總召、書記長,對預算的支持,及在審查過程給予各項建議,「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並當未來預算執行的參考和依循。

蔣萬安坦言,這次在預算籌編及後續審議工作,市府都是抱持一貫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所以當然負擔會有些重」,但市府一定會照議會的相關決議,在法定預算範圍內,全力來執行各項的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侯友宜點名「更像總統候選人」 蔣萬安笑:侯市長也加入人力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