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當院長只有兩害! 柯建銘坦言:最擔心年輕人小草變紅衛兵
柯建銘表示,他最擔心年輕人小草變紅衛兵。(圖/翻攝自柯建銘Threads)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第11屆立法院正副長結果昨(1)日出爐,由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但很多人都質疑,為何民進黨不把票投給民眾黨黃珊珊,換取副院長?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日上午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表示,若被騙就會落空,民進黨一次就會被殲滅,且無論藍白誰當院長,只有兩害,無孰輕孰重。柯建銘也坦言,「我最擔心的是年輕人小草變紅衛兵,台灣會變成這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黃國昌、柯文哲世紀大騙局 柯建銘:若白癡灌票黃珊珊全黨就滅頂

「政治沒有人會公演自殺式的神風特攻隊!」柯建銘妙喻,當一個人去逛古董店,看到一兩件顯然是膺品,行家絕對不會出手買任何一件,何況全店都是假貨。同理,為什麼有人不只騙一次,是天天在騙,朝夕在騙,「你敢相信嗎?」

柯建銘指出,他知道很多人無法接受韓國瑜當院長,呼籲民進黨兩害相權取其輕,不如灌票給柯文哲帶風向的黃珊珊,換得下午的副院長。「但這只是政治光譜從九二共識置換到兩岸一家親,男女之別而已,都有相同的背後靈」。

柯建銘直言,最嚴重的是,當民進黨第一輪投給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昭姿都不投的黃珊珊,下午副院長又被騙落空,這是完美的設局。民進黨一次就會被殲滅,「這不是滅頂,什麼是滅頂?」一次就包起來下課了,酒店關門,人都走了,有顏面見江東父老嗎?這樣2028年柯文哲不當總統也難了。

「政治貴在危機判斷與處理」,柯建銘表示,不要被柯文哲、黃國昌之流帶風向洗走、置換概念,藍白不管誰當院長,只有兩害,無孰輕孰重,請了解民進黨處境下的決策與判斷。「我最擔心的是年輕人小草變紅衛兵,台灣會變成這樣嗎?」

柯建銘指出,讓年輕人能獨立思考、是非分明是他最大的期待,並喊話,「民進黨接近年輕人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感受到傅崐萁「戰斧飛彈」? 柯建銘笑:他的話沒參考價值「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