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32年不知…他開車「手機放大腿上」慘噴4.7萬!美魔女嘆:買到教訓
許多國家為了避免駕駛開車滑手機,都會制定相關規定。(圖/翻攝「美魔女胡文英」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手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物品,許多人無論走路或搭車都會低頭滑手機,但開、騎車用手機十分危險的行為,容易分心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所以各國都有相對應法規來杜絕這種行為。不過美魔女胡文英透露,長居澳洲的二哥日前被警方開罰,原因是「把手機放在腿上」,2次下來慘噴4.7萬元台幣。

更多新聞: 二壘妹激瘦10KG「飽滿招牌0縮水」!大U挖空「陷入深淵」網暈爛:超派

胡文英在臉書分享,她的二哥居住澳洲已有32年,近期因開車時把手機放在大腿上,結果1次被開罰1161澳幣,「而且是連續兩天被開罰單,罰款台幣47530元,還要被扣點數!」她透露,澳洲十分重視駕駛安全,即使手機只是放在腿上,也會被認為,「你隨時會拿起來看手機分心,或是你在講電話」。由於現在是出國旺季,若到澳洲自駕遊千萬要小心,「竟然到現在才知道有這一條規矩,算是買到教訓」。

住32年不知…他開車「手機放大腿上」慘噴4.7萬!美魔女嘆:買到教訓
胡文英二哥在澳洲住了32年,第一次知道開車不能把手機放腿上。(圖/翻攝「美魔女胡文英」臉書)

事實上,澳洲過去多次發現行人差點被撞的事件,當地政府為此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人行橫道、在行人密集的區域降低車速,或在老年人較多的地方設立安全區等。除了禁止開車、等紅燈使用手機,針對低頭族行人也有相關罰鍰,若綠燈號誌亮起,行人過馬路時如果玩手機,可能被罰高達200澳幣(約新台幣4113元)。

住32年不知…他開車「手機放大腿上」慘噴4.7萬!美魔女嘆:買到教訓
胡文英長期維持苗條好身材。(圖/翻攝「美魔女胡文英」臉書)

至於台灣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之1條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機車騎士行駛於道路時,使用行動電話通訊,則處新臺幣1000元罰鍰。提醒民眾切勿貪圖一時方便,吃上罰單甚至引發危險。

更多新聞: 學長們冷靜!清純警專生「撞臉王淨」飄仙氣 網暴動:根本360度無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