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維斯盃單挑世界排名17法國一哥! 吳東霖沒在怕:準備了很久
台維斯盃單挑世界排名17法國一哥,吳東霖(左)表示,準備了很久。(圖/擷取自jsnjung IG)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灣隊將在3、4日對決法國隊,力拚前進總決賽,賽程今(2)日出爐,現任台灣網球一哥許育修將打頭陣對決法國好手范阿切斯(Luca Van Assche),而吳東霖將力抗世界排名17的「法國一哥」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將面對世界排名相差超過200名的對手,吳東霖並不畏懼,他表示,抽到法國那刻就有預感會跟馬納里諾打,準備了很久,保持平常心應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集氣!台法台維斯盃明開打 許育修扛首戰、吳東霖力抗法國一哥

台灣男網首度前進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3日下午1時將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點燃戰火,台灣隊由許育修、吳東霖、莊吉生、曾俊欣及黃琮豪組成堅強陣容,要捍衛主場,力拚前進世界組總決賽。

賽程今日出爐,台灣隊由許育修打頭陣,在單打第1點面對世界排名68的范阿切斯;接著吳東霖則要力抗「法國一哥」馬納里諾。4日賽程首先是第3點的雙打賽事,由杭州亞運金牌組合莊吉生、許育修再次合拍,遭遇法國的大滿貫得主馬俞(Nicolas Mahut)、羅歇-瓦瑟蘭(Edouard Roger-Vasselin)。第4點由許育修再次出戰,將對決馬納里諾;第5點吳東霖則將碰上范阿切斯。

吳東霖目前世界排名238名,首戰對手「法國一哥」馬納里諾世界排名17,且剛在1月底結束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連過3輪,才在16強以0:6、0:6、3、6直落3敗給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不過,面對強大對手,吳東霖並不畏懼,他今天表示,抽到法國隊的那一刻起就大概有預感,應該會跟馬納里諾打,其實也準備了很久。吳東霖說,把球打過網、打在格子內,大家都是公平的,保持平常心去應對。

這次台法大戰也吸引球迷搶看,門票已搶購一空,莊吉生興奮指出,聽說門票都賣完了,很開心有那麼多人來看他們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莊吉生前幾日也在IG放上5人的影片,並用hashtag標記寫上Team Taiwan,展現捍衛主場的氣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布代表台灣出戰巴黎奧運! 謝淑薇:我將從「單打好手」選搭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