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不分男女都要當兵 法國猶太裔曝真相:第二天就沒有國家了
身為法國猶太裔的闈鴻,近日在YouTube上分享以色列的趣聞,指出當地不分性別都要當兵,坦言以色列若沒有軍隊,第二天就沒有國家。(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爸媽都是法國與以色列雙重國籍的闈鴻,近日和來自馬來西亞的菲歐娜,一起在網路上分享家鄉文化。他在影片中提到,許多人一聽到以色列,就會聯想到「全民皆兵」的印象,對此,闈鴻也相當認同,指出「以色列若沒有軍隊,第二天就沒有國家了」,所以當地確實是不分男女都要當兵,這讓菲歐娜十分訝異。

更多新聞: 整片直接嗑!韓妞初嚐烏魚子秒皺眉 超狂吃法網笑翻:對不起那隻魚

大馬女孩菲歐娜在影片中表示,在馬來西亞的護照上,印有一排小字,上面寫著「除以色列外,這本護照適用所有國家」,明確顯示馬來西亞和以色列之間的關係,這讓她不禁對以色列這個國家感到好奇,於是邀請身為法國猶太裔的闈鴻,一同拍攝影片,和大家分享兩國的文化和趣聞。

以色列不分男女都要當兵 法國猶太裔曝真相:第二天就沒有國家了
菲歐娜指出,在馬來西亞的護照上,有標註「除以色列外,這本護照適用所有國家」的文字。(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闈鴻分享,以色列因為宗教關係,所以每個禮拜六都是安息日,在這天當中,除了不工作之外,就連開車也不行,也不能碰任何電子產品,只能在家祈禱、吃飯以及互相交流,他提到,由於不能接觸電子產品,所以有公司發明出「安息日專門電梯」,會每層樓都停,所以民眾不需要按樓層,就能搭電梯,相當方便。

以色列不分男女都要當兵 法國猶太裔曝真相:第二天就沒有國家了
以色列的「安息日專門電梯」,會固定在每層樓停下,讓民眾不需按樓層就能搭乘電梯。(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此外,其實至今仍有不少人一聽到以色列,就會聯想到「全民皆兵」的印象,對此,闈鴻也相當認同,指出當地的兵役制度,是不論男女都要當兵,只是年限不一樣,男生要當三年,女生則是一年半,他還坦言「以色列若沒有軍隊,第二天就沒有國家了」,這讓菲歐娜非常驚訝。

更多新聞: 藝界客家4劍客爆心結!曾國城怨「拒兄弟於千里」 害羅時豐哽咽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