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任首日沒進立院引熱議 韓國瑜曝行程:覓得幾位合適的幫手
韓國瑜接掌立院首日「院長室外空蕩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新任立法院正院長於1日出爐,經投票後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拿下,但2日上任首日並未進入立院辦公室上班,此舉也引發熱議。對此,韓國瑜今(3)日說明原因並表示,「選戰激情已經落幕,民意期待國家繼續前進。烏煙瘴氣的政治口水與漫天的不實互批攻訐,絕非人民所樂見」。

更多新聞: 最兇議員「躺床自拍」籲捐血!誠意衝破頭「1線死撐」網嗨炸:世界和平

「國會新氣象,從化解朝野不必要的惡意開始」,韓國瑜透過臉書說到,這兩天宣誓就職後,在新會期開議前,各委員辦公室都利用這時間整修辦公室,作好迎接新國會上路後的嶄新問政表現及準備。

韓國瑜說,自己正式接下院長重擔,為求本屆國會議事順暢與人事穩定,這幾天除了在外私下拜會請益及感謝之外,更花了些時間密集與幾位朋友洽談,很高興總算順利覓得幾位立院合適的幫手。

韓國瑜提到,「選戰激情已經落幕,民意期待國家繼續前進。烏煙瘴氣的政治口水與漫天的不實互批攻訐,絕非人民所樂見」。他也說到,新國會新氣象,期盼大家多存一份善意及包容,自己也期許能扮演好國會議長的角色,恪遵憲法、確保議事中立,守護國會尊嚴,及權力分立與監督制衡的憲政體制,共同推進國家改革向前,不辜負全民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 北市衛生局加強稽查「檢驗結果最年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