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榮濱商店街拜年 「洗手作羹湯」海鮮一品鍋端上桌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市場和民眾拜年。(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梁駿樂 台北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抓緊時間,在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末,採購年貨,台北榮濱商店街一早就擠滿人潮,台北市長蔣萬安更親自到市場和民眾拜年,還洗手作羹湯,用市場新鮮的食材,做了一鍋豐盛年菜。

更多新聞: 桃園觀自在慈善會募集逾3000愛心年菜 188校低收入戶學童受惠

戴上手套,架勢十足,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來上菜,不過都還沒開始,先說得一口好菜。蔣萬安說:「我拿手菜是三杯雞、珍珠丸子,爆炒三鮮、麻婆豆腐。」口中好廚藝,到底是不是真的,立刻來試試。抓起龍蝦,再倒上湯頭,圍爐海鮮一品鍋上桌,零廚藝的料理得靠新鮮食材,一整桌都能在台北榮濱商店街買到。蔣萬安表示:「大家看到這邊布條都掛起來滿滿的年味,我跟大家掛保證都是最新鮮的食材,特別是海鮮類。」

蔣萬安榮濱商店街拜年 「洗手作羹湯」海鮮一品鍋端上桌
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挑戰料理年菜。(圖/民視新聞)

春節即將來臨,蔣萬安親自到市場拜年,走過路過,人氣超高,攤商送上對聯,手上的發財金人人搶著拿。整個市場人山人海,趁著年節前最後一個周末,民眾都出來採購年貨。民眾說:「我早上很早來買,現在是逛第二次看看啦,(那特別買什麼),白鯧魚啊好貴喔。」民眾指出:「想來看鯧魚啦,再看幾攤,應該會買。」

蔣萬安榮濱商店街拜年 「洗手作羹湯」海鮮一品鍋端上桌
年前最後一個周末,年貨大街湧人潮。(圖/民視新聞)

年節餐桌少不了白鯧,有「昌盛」、「昌隆」的寓意,吉祥度破表,不過市場價格已經飛漲。大隻的白鯧隨便抓起來一秤,得花上一張藍色小朋友,有的攤鯧白鯧1斤650元,有的則是定價賣。魚貨攤商指出:「價格小隻的一隻300塊,大隻的一隻800塊。」吃魚、吃肉得趁新鮮,榮濱商店街,除夕不打烊,要讓民眾採購新鮮食材,過好年。


更多新聞: 過年「年味越來越淡」?鄉民揭「2大關鍵原因」嘆:現在只剩幾個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