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年貨大街1日開跑 交管範圍無預警擴大 攤商轟:市府沒配套
快要過年,民眾紛紛搶辦年貨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年貨大街,2月1日開跑,不過,市府卻沒有通知攤商交管範圍擴大,造成補貨時,貨車無法進入,還得冒著被開單風險,引發商圈攤商怒轟,市府根本沒配套!

更多新聞: 年獸出沒…年貨大街擺攤衰遇奧客!試吃「1舉動」惹怒店家:當吃到飽?

儘管還沒完全開始營業,年貨大街早已湧入不少人潮,已經多到得跟汽機車爭道。而為了避免混亂,現場除了義交指揮交通,也架起禁止進入的警示管制,沒想到卻引爆攤商不滿。

攤商:「當然不方便啊!很擾民耶!本來原先的路線,(現在)我要繞一大圈,才可以送到我的目的地。」

攤商:「以前不會這樣,因為起碼有一條路可以通,所以主幹道通常都會留著。主幹道留著的話,你那邊也可以、這邊也可以,都可以繼續運用,這邊也放、這邊也放,裡面的這個角落完全不能動,像個夜市一樣。」

竹市年貨大街1日開跑 交管範圍無預警擴大 攤商轟:市府沒配套
年貨大街交管範圍引發攤商抱怨(圖/民視新聞)

攤商們怨聲載道,控訴新竹市政府原本溝通好的交管範圍臨時變大,卻沒另外告知,導致店家要補貨、貨車得停好遠、還得冒著被開單的風險,另外,以往交管,都是攤商協調義交執行,今年改由市府及警局負責,導致員警得排班交管,白白增加警方勤務。

新竹市議員 曾資程:「市府內部的消息,就是希望能夠有警察局的同仁來協勤交管,等於是免費的保全。」

竹市年貨大街1日開跑 交管範圍無預警擴大 攤商轟:市府沒配套
往年交管由義交負責,今年警局接手(警/民視新聞)

竹市產發處副處長 洪明仕:「有部分的商家認為說,這個攤位不適合的問題,我們也會進行溝通跟調整。那大部分的商家還是非常支持市府舉辦的這項活動。」

市府回應,在交管前都有跟周遭攤商做充分溝通,且範圍也沒有做大幅改善,之後會請攤商增派人手因應,希望能把影響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嘉義市中央廣場年貨大街 50多家排隊名店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