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龍頭三方牽線互不知情?新國會剛開始綠白續交鋒各有所本?
立法院龍頭之爭落幕,卻爆出綠白「電話門爭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綠白電話門爭議持續延燒,檯面上浮出三組人馬,有醫界大老陳永興、傳出代表林佳龍的中間人,以及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找上立委黃珊珊,但看似三條各自運作的線,彼此沒有橫向聯繫,才會造成綠白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片面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 日外相上川陽子:盼透過對話妥善解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後來變成媒體上說,柯文哲打電話,主動打電話給陳永興,我心想奇怪,是你打電話叫我打給他。」

每到公開場合就要講一次,強調自己在電話門事件中,就是被動角色,柯陣營也將矛頭指向綠營內部角力。

喬龍頭三方牽線互不知情?新國會剛開始綠白續交鋒各有所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在謝票場,頻頻澄清「綠白電話門爭議」是被動角色。(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眾)黃國昌:「我說的都是真的,但我不希望讓游院長太難過,是等到林佳龍浮上水面以後,那位中間人才匆匆忙忙的,發那樣的聲明。」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天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也回應的非常清楚了,這是黃國昌委員個人的意見,那並不代表民眾黨的立場。」

綠白戰火持續延燒,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也無奈發文,明明自己向黃珊珊提三種模式,都是力挺游錫堃,如果柯文哲知情又說要把游錫堃做掉,就太過權謀跟心機。綠白爆出一串中間人,目前可歸納出三條脈絡,除了1月25日卓榮泰和黃珊珊的談話;關鍵人物綠營醫界大老陳永興,在1月31日晚上接到柯文哲電話,另一條線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常陽董座林煜喆,則是1月31日傍晚見了柯文哲,林煜喆發聲明強調是個人行為,林佳龍事先不知細節,,各路人馬和民眾黨接觸,似乎各自單線進行,目的都是希望看到綠白合作,如今卻變成各說各話。

喬龍頭三方牽線互不知情?新國會剛開始綠白續交鋒各有所本?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立院龍頭之爭林佳龍背叛游錫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在院長選舉,民進黨就是唯一並且堅定的支持,游錫堃來參選立法院院長,那也包含在這段時間,民進黨跟社會各界的互動,以及和在野黨的對話,也都是以游錫堃擔任院長,為基礎來去出發的。」


民進黨立委洪申瀚也認為,不管主動被動,從為自己候選人拉票的角度,差別真的不大,也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沒想到卻擦槍走火,而且越燒越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將登美CDC期刊 藝人陳珊妮力挺「為我們認真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