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髮艾德一撥琴弦日本觀眾「全跑光」!喵皇背對他扒飯被讚可愛
日前在高雄演唱會吸引超過9萬4千多名粉絲朝聖的紅髮艾德,曾被一票「日本觀眾」拒買單。(左圖/民視新聞網、右圖/翻攝自「teddysphotos」IG)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英國身價最高的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昨(3)晚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除了場內的5萬名粉絲外,場內外的即時人數一度高達9萬4千多人,刷新去年11月英國天團ColdPlay來台演唱的紀錄。但觀眾間似乎存有「溫度差」?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只見紅髮艾德單獨為「日本粉絲」舉辦小型演唱會,沒想到他只撥一下琴弦,「觀眾們」竟光速逃離,只留紅髮艾德一個人坐在台上,垮下肩膀。

更多新聞: 紅髮艾德「穿台灣T恤」大唱《Shape of You》 秀台、國語:多謝高雄

紅髮艾德世界巡演落腳許多國家,1月27日、1月31日也分別在日本大阪和東京開唱,期間他到日本的某間貓咪咖啡廳採點,舉行小規模演唱會,想帶給喵星人滿滿的幸福。只見他坐在樹形貓咪跳台下方,旁邊圍著一圈飯碗和一群「觀眾」。絕大多數的「觀眾」還將毛屁股對著男神繼續扒飯,但男神不介意,且開心地撥一下琴弦,這撥下去貓皇倒是介意了,牠們嚇得光速逃難,途中還有貓不小心撞到最寶貝的飯碗。

紅髮艾德一撥琴弦日本觀眾「全跑光」!喵皇背對他扒飯被讚可愛
紅髮艾德一撥琴弦,喵星人就光速逃離,讓他垮下肩膀,十分錯愕。(圖/翻攝自「teddysphotos」IG)

逃到安全距離外的兩隻喵星人,一隻像是看著仇人般瞪視紅髮艾德,一隻把下半身塞在沙發下,眼神呆滯像在問:「這是什麼生物?」只有一隻灰色的異國短毛貓仍待在演唱會會場中,但牠不是被男神唱的《Thinking out Loud》迷住、走不開,而是秉持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精神,背對著敵人死守飯碗,被歌手抓包沒有認真聽歌後,還一臉無辜地舔舔鼻子。

紅髮艾德一撥琴弦日本觀眾「全跑光」!喵皇背對他扒飯被讚可愛
甚至有貓皇用看仇人的表情看著紅髮艾德,希望陌生人趕快離開自己的飯飯。(圖/翻攝自「teddysphotos」IG)

紅髮艾德也將這段逗趣的影片分享到IG上,他表示這次的演唱會,有某種程度也是想為2014年的失策雪恥,當時他也為貓咪熱情獻唱,觀眾卻跑得精光。接連失敗的挑戰,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笑稱:「10年後還是一樣」、「灰貓說:『你忙你的,別管我。』」、「灰貓表示:『我是為了免費的食物才來的,我知道你大概很酷,但你和食物,我還是選食物。』」、「你的吉他聲嚇到牠們了。」。


更多新聞: 高雄攤商喜迎紅髮愛德 人潮爆發!市府「加食延暢」方案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