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又減1!吳佩芸宣布退黨 以無黨籍身分繼續改革
台中市議員吳佩芸,四日晚間突然在臉書公布,退出時代力量。(圖/吳佩芸臉書。)

中部中心/李坤錫報導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吳佩芸,昨天(4日)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將放棄黨籍聲明書寄出,此刻起,她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在改革道路上努力」。吳佩芸是時代力量,唯一的1席直轄市議員,吳佩芸退黨後,時代力量全台只剩5名縣市議員。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檢出豬肉瘦肉精震撼全台 秀出圖表和數據捍衛立場

穿著時代力量的黃色外套,手拿紅包袋,在市場開心的向民眾拜早年。擔任藥師的吳佩芸,2018年參選過台中市議員,以9票之差落選,2022年捲土重來,拿下1萬4000多票順利當選。吳佩芸曾經擔任時代力量的秘書長、台中黨部副執行長,是黨內重要人物。不過4日晚上,她卻在臉書突然貼文,「已寄出放棄黨籍聲明書,此刻起,我會以無黨籍的身份,繼續在改革道路上努力」。宣佈退黨!


時力又減1!吳佩芸宣布退黨 以無黨籍身分繼續改革
吳佩芸四日晚間,突然在臉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沒有說明,退黨的真正原因,不過她在臉書上表示,感謝時代力量曾經對她的栽培與提攜,並感謝時代力量歷任黨主席林昶佐、黃國昌、邱顯智等人的付出與貢獻,也謝謝一起合作過的黨工、志工朋友,給她的教導與幫助。


時力又減1!吳佩芸宣布退黨 以無黨籍身分繼續改革
吳佩芸退出時代力量後,時代力量在全台,只剩下五位縣市議員。(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在本屆立委選舉全軍覆沒,吳佩芸退黨後,全黨只剩下新竹市的廖子齊、葉惠婷、林彥甫、和苗栗縣的葉忠倫、嘉義市的王浩,五位縣市議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送民間SGS實驗室「也未檢出瘦肉精」 台糖:外界不應再傳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