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一學生被學長姊追打受傷 家長控校方冷處理報警才通報
北市教育局校安室主任黃國忠。(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蔡明政 台北報導

台北市又爆發校園集體霸凌,有家長控訴,孩子剛進入小學,就遭到中高年級生群體圍毆,造成手臂斷裂,更扯的是,校方並沒有即時回報,甚至在過了一個禮拜報警後,才進行校安通報,冷處理態度,讓家長好憤怒,更質疑學校根本想要息事寧人!

更多新聞: 北市競技小國手霸凌同學竟成「模範生」 議員痛批:校方助紂為虐

家長出面控訴,孩子回到家才發現他在學校被欺負,小孩去年9月進入小學就讀一年級,下課經過司令台,做出類似挑釁的動作,被一群四年級學長姊,出拳追打,過程中跌倒兩次,造成尖胛骨受傷,但家長不滿的是學校的處理態度。受害者家長表示:「我做工的穿得很髒去學校接小孩,可能有點在歧視我們,去問要跟他要(監視器)影片,他們完全是不給的,徐議員去陳情的時候,他(校方)才慢慢給我們,學校都說一直說要評比。」

北市小一學生被學長姊追打受傷 家長控校方冷處理報警才通報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陪同受害者家長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陳情家長實際還原時間序,去年10/17發現孩子受傷,隔天到校,卻沒得到說明,直到四天後說要向議員陳情,校方才給了監視器影片,10/24報警後,校方才進行校安通報,原因並非霸凌,只寫了暴力、偏差行為,直到11/9接到教育部建議,才召開霸凌因應小組。北市教育局校安室主任黃國忠指出,校方第一時間知道就有進行了解跟處置,但受害者家長卻說:自己完全沒有接到電話,是10月18號才主動去學校問的。孩子被打到受傷,最終調查結果,卻因為暴力行為沒有持續性,不算霸凌事件,家長不能接受,已經申覆,雙方家長也進入司法程序。

北市小一學生被學長姊追打受傷 家長控校方冷處理報警才通報
家長指出回家發現孩子肩膀有異狀。(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教育局應該要有擔當,明明就是學校遲延,是應該要做調查跟懲處的,不應該是這樣輕輕帶過。」議員更痛批教育局不要為學校護航,處置方式有沒有延遲,一看就知道,應該要嚴格要求學校積極通報,避免悲劇發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警察告警察!張秀卿前夫遭羞辱「反應差」怒控誹謗 明早開庭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