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針卡業績成長 精測1月營收2.33億元年增7.9%
(圖/中華精測官網)

中華精測表示,今年景氣邁向復甦,帶動AI手機、AI電腦等新應用的相關晶片高速、大電流晶圓級測試需求回溫,激勵1月探針卡業績成長、推升營運表現,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33億元,月減16.9%,年增7.9%。

更多新聞: 美股大漲加持 台股拚首度萬八農曆年封關

精測(6510)表示,今年1月,公司迎來探針卡業績復甦春燕,All In House優勢順應各類客戶調整產品策略奏效,成功攜手客戶在AI半導體領域獲得階段性成果。

精測指出,隨著AI(人工智慧)手機、AI電腦新應用快速崛起,1月包括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晶片(AP)、智慧型手機射頻晶片(RF)及高運算處理晶片(HPC)等高階晶片探針卡需求全面回溫,1月探針卡營收占比逾4成,預估今年首季可望維持該營收比重水準。

精測表示,未來車用半導體市場的晶圓級測試需求,將著重於高速、大電流的解決方案,隨著公司自製混針探針卡在AI半導體發展上已跨出成功的第一步,精測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可逐步展現研發效益,迎向2024年半導體產業復甦期,公司審慎樂觀掌握這一波產業新循環的成長機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外資加碼AI調節聯電 法人:台股近封關留意國際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