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見親戚怕叫錯!她自製「稱謂表」 網嫌太複雜:一律喊哩厚
過年見親戚怕叫錯,她自製「稱謂表」 網友反應曝光。(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準備返鄉過年,除了與家人圍爐之外,也會遇到平時少見的親戚,在不過許多時候都會忘記要怎麼稱呼該稱謂,讓人相當困擾。對此,有網友自製了親戚稱謂表,希望能讓小孩快速記起親戚的稱謂,不過卻遭不少網友吐槽太複雜,表示「不認識的第一句一律喊『哩厚』」、「叫對紅包有比較多嗎」。

更多新聞: 小孩過年紅包怎麼辦?過來人建議家長「存股」:複利長大給小孩


過年見親戚怕叫錯!她自製「稱謂表」 網嫌太複雜:一律喊哩厚
原PO為家中的小孩自製親戚稱謂表。(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一名媽媽日前於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出了一張親戚稱謂表,打算用這張表格教2家中2位小孩去記親戚的稱謂,發文詢問鄉民是否有遺漏或錯誤,怕會「誤『己』子弟」。親單上可以看到從爺爺、阿嬤到舅舅阿姨,甚至是長輩的兒女都有列入,還附註根據年齡排行在稱呼前加數字,像是二舅舅、三姑姑等,原PO表示,這張表是她絞盡腦汁整理出來的。

對此,不少人紛紛回應「全部統一一個稱號『ㄟ』」、「不認識的第一句一律喊 『哩厚』」、「太複雜,點個頭就可以了」、「長輩可以一律都說長輩好就好嗎?好累的感覺」、「我都說比爸爸媽媽年輕的一律叫小姊姊、哥哥,跟爸媽同檔次的叫姐、歐巴」;也有網友給出別的建議,「可以下載『親戚稱呼計算器』」、「就是你爸媽叫什麼,自動升級就對了,例如你爸叫對方阿伯,你就要叫伯公」、「同姓就是堂,不同姓就是表」。

更多新聞: 大掃除清出「50年前壓歲錢」!2張罕鈔「近乎全新」全場嗨喊: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