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放話要求立即辯論 拜登:畢竟他無事可做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希望能立即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辯論。(圖/美聯社)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曾拒絕與任何共和黨內競爭對手辯論的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接受保守派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希望能立即與拜登(Joe Biden)進行辯論,「我想現在與他辯論,因為我們應該辯論,我們應該為了國家的利益而辯論」。而拜登在拉斯維加斯進行訪問時被記者問到此事,拜登認為,「如果我是川普,也會想和我自己辯論,畢竟川普無事可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時期最大成就!讓世界重新定義中國地位 余茂春:中國是全球性威脅

儘管川普在共和黨內取得壓倒性優勢,但川普尚未獲得提名,並拒絕與黨內競爭對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的辯論請求。目前民調海莉仍遠遠落後於川普,但她發誓要繼續挑戰川普。

而針對川普向拜登叫戰的言論,海莉競選團隊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太膽小」不敢與海莉進行辯論;她的競選發言人佩瑞茲-庫巴斯(Olivia Perez-Cubas)也表示,「現在是川普拿出男子氣概,同意與海莉辯論的時候了。」

川普的說法,反映出他希望將重點放在與拜登可能的對決上。拜登週六贏得民主黨在南卡羅來納州所舉辦的初選,預計將獲得民主黨提名。

川普和拜登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曾進行過兩次辯論;但是在川普確診 COVID-19、並拒絕參加虛擬活動後,第三場辯論便被取消。

更多新聞: 為中東和平做出貢獻 美眾議員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