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被公車撞上彈飛 民眾質疑救護車減速繞過?
公車駕駛闖黃燈,直接撞擊前方機車,騎士當場噴飛。(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陳家祥   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騎士,2月6日上午騎車在路口時,因為號誌已經轉成黃燈,加上聽到救護車鳴笛聲,緊急煞車停下來,不過卻遭後方一輛公車直接撞上當場彈飛,不過救護車馬上繞過他離開,這讓民眾質疑說,怎麼不先救人,消防局回應,當時救護車上有傷患,因此也緊急調派其他車輛來救援。

更多新聞: 發財車失控衝車行 2待售車受損 網友恭喜「過年前賀成交」

騎士被公車撞上彈飛 民眾質疑救護車減速繞過?
騎士遭公車撞飛,一旁救護車經過未停,因為車上已有傷患必須送醫。(圖/翻攝照片)

高雄大豐一路與建工路口,號誌從綠燈轉成黃燈,騎士超越了斑馬線後立刻停了下來,不過後方的公車,卻沒有踩剎車,右車頭直接撞擊,導致騎士當場噴飛,這時就看到一輛救護車減速繞過躺在地上的男子,緊接著就離開現場,這段畫面讓民眾質疑說,怎麼不救人呢。

高市消防大昌分隊小隊長趙家亨:「因送醫途中車上有傷患,急需緊急送醫處置(才未停)。」

消防局澄清,當時這輛救護車是執勤中,也有鳴笛要送車上的傷患就醫,而且很快也派遣另一輛救護車到場,將受傷騎士緊急送醫。

記者vs.附近民眾:「當場還OK有起來嗎有他有坐起來。」

騎士被公車撞上彈飛 民眾質疑救護車減速繞過?
機車騎士遭公車追撞噴飛,消防局調派救護車抵達救援。(圖/翻攝照片)

儘管騎士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從監視器畫面可以很清楚看到,是公車駕駛搶快,才會發生意外。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張原鑫:「研判為男性公車司機闖紅燈。」

港都客運總經理戴道根:「對方剛好是右邊這邊有救護車過來,那他摩托車在前面他反應也比較快,他就馬上停下來我們在後面,大概沒什麼感覺就直接衝過去,所以就發生這個事故這樣子,當然這個是闖黃燈絕對是,我們的是我們不能逃避的責任。」

客運公司強調,不論騎士有沒有突然剎車停下,導致公車追撞,但駕駛確實有闖黃燈的狀況,因此現在也先暫停他的工作,等候調查,至於對於傷者的責任,也會負責到底。

更多新聞: 國道7車連撞釀1死 肇事駕駛疑「無照」 憂保險不理賠找胞弟頂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