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託潘孟安送民主芭樂給賴清德!女高中生被起底 外公竟是蔡英文粉絲
一名女高中生請託潘孟安轉交芭樂給賴清德,事後被發現她外公竟是水準書局老闆,一家人都是總統蔡英文的粉絲。(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2月5日晚間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他搭高鐵時,遇到一位未曾謀面的女同學,給他1封信、2顆芭樂,並期待能將禮物轉交給2024總統當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結果潘孟安也隨文貼出,賴清德手拿一盤芭樂的燦笑照片,向該同學表示已送到,而該同學也被發現,外公就是台北知名書局的老闆,連總統蔡英文也曾去光顧,一家人都是蔡總統小粉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忘去年和家扶少年咖啡廳約定 賴清德幫忙找名師:我會牽線


請潘孟安「送民主芭樂給賴清德」女高中生 外公竟與蔡英文有這淵源
水準書局老闆的書櫃上,貼了不少一家人和蔡總統的合照,當時還是國小生的郭同學也在其中。(圖/民視新聞)

潘孟安分享郭同學給他的親筆信,信上寫道「送您兩粒我阿嬤自己種的芭樂」,祝福潘孟安天天快樂外,若有幸能分送給賴總統的話再麻煩潘孟安轉交,「非常感謝台灣有您、屏東有您」,也邀請潘孟安到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水準書局逛逛。

請潘孟安「送民主芭樂給賴清德」女高中生 外公竟與蔡英文有這淵源
一家人都是蔡總統小粉絲,這次過年前,老闆因為民主芭樂,再度喚起2019年的回憶。(圖/民視新聞)

才一天時間,潘孟安說到做到,送到賴清德手中了,還問郭同學有看到嗎?原來這16歲的郭同學,就是台北市水準書店老闆的外孫女。有「全國最便宜的書店」之稱的水準書局,開業超過50年,全因老闆希望讓沒錢的人也能買好書。

老闆的書櫃上,貼了不少一家人和蔡總統的合照,當時還是國小生的郭同學也在其中。2019年蔡總統就曾經來過水準書局,一口氣挑了19本書,老闆見到蔡總統超興奮,書一本接一本送,送的書比蔡總統買的還要多,熱情程度連蔡總統都快招架不住。一家人都是蔡總統小粉絲,這回過年前,老闆也因為民主芭樂,再度喚起2019年的回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病重嬤堅持撐到投票後辭世 賴清德悼念:不會辜負阿嬤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