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首次上工「30個小時」沒睡!爆料值班黑暗面 蒼藍鴿驚:真的滿硬的
近日一名從事住院醫師的網友發文,爆料醫院值班黑暗面,蒼藍鴿看完驚人內幕後,也直說的確非常的硬。(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醫師在台灣、日本、歐美各國,普遍都受人尊重,同時也是高報酬、高社會地位的職業,然而醫護人員需要承擔的工作壓力,也並非一般人所能想像的。網紅醫師蒼藍鴿日前看到網友貼文,對方說自己第一次值班就忙超過一整天,30幾個小時沒闔眼休息,操勞到差點撐不下去,對此蒼藍鴿心有戚戚焉,直說醫師值班超過24小時沒睡,的確是很常見的現象。

更多新聞: 年收百萬仍是無殼族?台北人曝「房貸重負」真相 曾孫上香那天都還不完


醫師首次上工「30個小時」沒睡!爆料值班黑暗面 蒼藍鴿驚:真的滿硬的
網友爆料說第一次值班時,就遇到各種突發狀況,超過30個小時沒有闔眼休息。(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網友說他目前職業是住院醫師,第一次值班清晨六點多起床,晨會和查房結束後已是下午五點,接著又去值班區處理病人,晚上又接到護理師通知,一路忙到隔天的下午才下班,超過30個小時沒闔眼,有時候還要值假日班,最高紀錄曾值過4次假日班,當月每天都出現在醫院內,壓力大到快撐不下去。

醫師首次上工「30個小時」沒睡!爆料值班黑暗面 蒼藍鴿驚:真的滿硬的
網友說除了平日班外,他曾單月值過4次假日班,蒼藍鴿看到後也驚呼真的很硬。(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看完後,無奈說住院醫師值班2、30個小時不能睡,這在醫院生態內真的是常見,而所謂假日班就是周末大家放假,醫師還得去上班,而且一上,就是可能到隔天早上才下班,一位醫師單月有8天假,而網友稱他值了4次假日班,蒼藍鴿也驚呼:「這個狀況真的滿硬的!」

網友提到說,台灣醫師收入在健保之下已經20年持平,但在房物價暴衝情況下,主治醫師薪水不到20萬很常見,甚至有診所因此找不到人陸續關門,蒼藍鴿也透露他從醫多年心得,表示台灣醫療環境未來越來越惡化,但他在兒科醫師路上找到自己的「附加價值」,也勸該名網友,如果當住院醫師太痛苦,可考慮往醫美、一般診所等不同路線發展。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過年壓力大!部桃醫教你3招調適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