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政壇前擔任公務員30年 楊文科參選就當選新竹縣長
新竹縣長楊文科,拿著第一屆當選證書,直說一切得來不易。(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 黃兆康 新竹報導

今年七十多歲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踏入政壇前當了30多年的公務員,一路從竹科的專員當上主秘,甚至還負責籌畫中科園。退休後他在科學園區的專業受到賞識,進入縣府工作。還參選新竹縣長,人生第一場選舉獲得勝利,他坦言的確不容易。但他更希望用自己的經驗,帶領台灣的高科技發展。

更多新聞: 寶山竹43線拓寬第二期工程完工通車 提升寶山交通品質

新竹縣長楊文科:「這是第一次當選,歷經千辛萬苦過關斬將。」新竹縣長楊文科,拿起第一次當選縣長的證書,心中百感交集。年輕時,曾在新竹縣府擔任科員,之後長達30多年在科學園區工作,退休後獲得延攬,擔任"縣秘書長"、副縣長,更在2018年當選新竹縣的大家長。新竹縣長楊文科:「這一次讓我印象是非常深刻的,因為園區一些大佬,都站出來表達支持,那第二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同年也就是,2017年的12月份的時候,我到了義民廟,向義民爺來稟報說我要參選了,我覺得有很多事情,我可以做,我可以做一些改革。」

踏入政壇前擔任公務員30年 楊文科參選就當選新竹縣長
楊文科簡歷。(圖/民視新聞)

1951年出生的楊文科,24歲考上公務人員,隔年特考及格,之後商調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一路從專員、科長晉升到主秘,更擔任首任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楊文科在竹科待了23年,在中科也工作了14年。新竹縣長楊文科:「這張相片就是,李國鼎先生,跟我們的何宜慈副主委,新竹縣長楊文科,兼籌備處的主任,我覺得這些的,前輩的一些規劃,跟他們的一些工作經驗帶給我,新竹縣長楊文科,後來對新竹縣的施政,新竹縣長楊文科,讓我心中都有一套藍圖,新竹縣長楊文科,依據這個藍圖,我一步一步在做,也是我從政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的,一個初衷的原因,就在這裡。」

踏入政壇前擔任公務員30年 楊文科參選就當選新竹縣長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與前新竹縣長林保仁(左)合影。(圖/新竹縣長楊文科)

對他而言,擔任地方父母官,除了推動地方改革,也希望能用自身經驗,帶領台灣的高科技發展。新竹縣長楊文科:「因為我從竹科來,那我擁有一支,把竹科大門打開的鑰匙,我可以把竹科的資源,讓跟我們新竹縣的各鄉鎮,來把它結合在一起。」新竹縣長楊文科:「我新竹縣縣長室,有兩張是非常珍貴的相片。」這兩張把歷任新竹縣長"連在一起"的照片,楊文科說這是象徵薪火相傳,也希望未來縣長一棒比一棒強,繼續努力造福新竹縣民。



更多新聞: 藍營回防鐵票倉竹竹苗辦大造勢 侯.朱大打蔣經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