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重」迷路萌貓回家了 飼主疏於照顧挨罰3千
江翠派出所替貓尋找主人 特徵註明「非常重」意外爆紅(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板橋銘傳街,日前有民眾在自家陽台,發現一隻貓咪誤闖,協助脫困後送往派出所,沒料到警方一篇協尋主人的發文,特徵註明這隻體重六公斤的貓,「非常重」三個字,意外讓這隻貓咪爆紅,還好動保處透過晶片聯絡上貓主人,但因為疏於照顧讓寵物走失,飼主被挨罰了三千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媒記者接受中國指示「發布假民調」干預台灣大選 2嫌遭起訴

派出所志工阿姨表示「應該有人養的,這看起來很餓的樣子。」一屁股坐在派出所,志工服務桌上,眼前的灰色大花貓,吃著貓罐頭,可愛指數破表,原來牠不是警貓,而是一隻迷路的貓,警方PO文尋找貓主人,卻意外爆紅。

「非常重」迷路萌貓回家了 飼主疏於照顧挨罰3千
貓咪走失特徵「非常重」意外爆紅(圖/民視新聞)

江翠派出所刊登協尋啟事,想找回貓主人,卻因為特徵註明「非常重」三個字,讓不少網友紛紛朝聖,有人說牠只是瘦的不明顯,還有人說誰離家出走不帶家當,人家可是腰纏萬貫,更有人認為牠騙吃騙喝功力超萌,甚至懷疑絕對是阿嬤養大的,但也有人歪樓,直呼員警好帥好溫柔,表明問說員警開放領養嗎,笑噴不少人。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說「一般走失貓咪與飼主重逢機率很低,這隻重達6公斤的"熱壓吐司",因為飼主將牠帶到新的環境,在飼主未注意之下從大門溜走,被民眾拾獲到派出所。」

「非常重」迷路萌貓回家了 飼主疏於照顧挨罰3千
派出所刊登協尋啟事卻歪樓 網友直呼警察好帥好溫柔(圖/民視新聞)

就在新北動保處接手後,從「非常重」身上晶片,找到貓主人,結束牠的流浪生活,得以在小年夜回家團圓,回顧「非常重」的流浪史,2月7日清晨,被人在板橋銘傳街一帶陽台發現,除了是隻公貓,體重還意外地重,8日一早飼主領回,原來牠的本名叫「熱壓吐司」,品種屬於英國短毛貓,再三天才滿一歲,體重卻已經來到六公斤,似乎因為頑皮出門逛大街,被附近住戶發現,礙於沒有照顧好寵物,飼主挨罰三千元。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有養寵物的飼主應該要關好門窗,為寵物植入晶片,施打預防針與絕育,疏縱寵物將依照動保法,處3000元以上罰鍰。」讓寵物獨自在外,無人陪伴,貓主人先吃罰單,但能在生日前夕,熱壓吐司重回飼主懷抱,終究是好事一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沂當街遭攻擊!疑似共犯「周姓男子」 稍早裁定5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