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秩序!泰男見台灣「馬路1現象」 羨慕喊:希望泰國也這樣
白衣男子表示,在見到台灣駕駛禮讓路人後,他也希望泰國能制定相關法規,保障行人路權。(圖/翻攝「Gene變泰 GeneBlianThai」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減少台灣「行人地獄」的情況,政府為此改變道路新制,若駕駛不禮讓行人,最高可罰新台幣6千元。日前台灣YouTuber「Gene」,訪問來台觀光的泰國旅客,對於寶島哪方面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一名白衣男子指出,在見到行人過馬路時,駕駛都停下禮讓後,讓他直呼好有秩序,希望泰國也有設定相關法規,保障行人路權。

更多新聞: 過年搭小黃要加價!北北基「這天起」+30元 各縣市收費一次看


好有秩序!泰男見台灣「馬路1現象」 羨慕喊:希望泰國也這樣
棕衣男子認為,九份的山城跟日本和泰國相似,讓他被那裡的美景感到震撼。(圖/翻攝「Gene變泰 GeneBlianThai」YouTube)

近期Gene在龍山寺附近,訪問來台灣旅遊的泰國人,對於寶島的看法如何,一名棕衣男子認為,當他到九份旅遊時,覺得那裡的山城跟日本和泰國相似,讓他被那裡的美景感到震撼。而穿著藍衣的女生分享,她很喜歡台灣的爌肉,尤其是搭配湯享用後更美味,但她唯一不能適應的,就是台灣寒冷的氣候。

好有秩序!泰男見台灣「馬路1現象」 羨慕喊:希望泰國也這樣
藍衣女子表示,儘管她很喜歡台灣的美食,但她還不能適應這裡寒冷的天氣。(圖/翻攝「Gene變泰 GeneBlianThai」YouTube)

一名白衣男子覺得,台灣的環境很乾淨,民眾守規矩又有禮貌,可他最欣賞的,就是當路人行走在斑馬線上時,多數車輛都會停下禮讓,對此,Gene透露,由於台灣近年來修法,未禮讓行人的駕駛會被罰款新台幣6千元,改善交通地獄的情況,讓男子不禁直呼:「希望泰國也有這樣的法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連假首日出門注意! 高公局曝「5大地雷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下午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