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草嶺石壁「粉紅風暴」來襲! 獼猴狂嗑武陵櫻花
農場表示獼猴為雜食性櫻花花瓣也吃。(圖/武陵農場)

中部中心/許家程、蔡松霖、余壽生雲林台中報導

位在海拔1200公尺的草嶺石壁、青山坪地區,種了超過1萬株的櫻花,目前櫻花已經綻放,吸引遊客前來賞櫻過春節,當地也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櫻花祭。另外武陵農場的櫻花目前也盛開,但在農場的台灣獼猴卻爬上櫻花樹,大嗑粉嫩櫻花。

更多新聞: 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 春節首日湧千名賞花遊客


雲林草嶺石壁「粉紅風暴」來襲! 獼猴狂嗑武陵櫻花
雲林草嶺將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櫻花季。(圖/民視新聞)



粉色櫻花在枝頭上朵朵綻放,還有民眾穿著日系服裝,來到樹下彷彿置身日本賞櫻。真的好美,這裡是雲林古坑草嶺石壁地區,年前櫻花已經滿開,吸引遊客前來,附近的青山坪地區,櫻花沿著山路種植,民眾沿途賞花過新年。草嶺山區種植了1萬多株櫻花,去年吸引20萬觀光人次造訪,今年也要舉辦為期1個月的櫻花季。


雲林草嶺石壁「粉紅風暴」來襲! 獼猴狂嗑武陵櫻花
武陵農場獼猴大吃粉嫩櫻花。(圖/武陵農場)


有趣的畫面在高海拔的武陵農場,一隻台灣獼猴爬到櫻花樹上,摘了粉嫩櫻花就往嘴巴送。張大嘴一口一口吃不停,農場表示,獼猴吃櫻花,不會驅趕。武陵農場櫻花季從年假第一天正式起跑,目前農場櫻花開滿4-5成左右,預計未來二週都是最佳賞花期。


更多新聞: 陽明山櫻花季登場! 不同花期接力綻放 展期2/7至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