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電動車.黃金... 為了限量福袋 有民眾連續18年來排隊
有民眾為了排超市福袋,排了10個半小時,搶到頭香。(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郭文海 台北報導

每年初一,都會有大批民眾排隊,搶購超市、賣場和百貨的限量福袋,為的就是能抽大獎,像是百萬電動車、郵輪雙人行、黃金等好禮。許多民眾都是前一天除夕夜就來夜排,搶到百貨頭香的葉先生從20歲開始,連續排18年,還因此獲得業者的加碼紅包。

更多新聞: 4大超商新春福袋總整理!超狂內容物曝光 百萬跑車、金條任你抽

11點百貨開門,大批民眾往裡面衝,為的就是搶限量福袋,已經成為大年初一的儀式感來源。葉先生從20歲開始,連續18年都來排,只有第一年沒搶到頭香,業者還特別發紅包,感謝他支持。

頭香民眾葉先生vs.記者:「八點就來(早上八點來),(昨晚)晚上八點來,每個人他們祈福的方式不一樣,對我來說,就是來這邊買一個福袋,昨天晚上有穿外套,但是等一下要衝樓上,所以外套要脫掉,怕會影響。」


百萬電動車.黃金... 為了限量福袋 有民眾連續18年來排隊
百貨營業時間一到,大批民眾奔跑入內搶限量福袋。(圖/民視新聞)


脫掉外套、只穿短袖T-shirt,就是為了能手腳俐落,爬電扶梯、衝去搶黃金福袋,還能抽最大獎豪華郵輪雙人行。民眾帶折疊椅、毛毯漏夜排隊,有人帶拼圖來玩殺時間,甚至外國人也湊熱鬧。

排隊民眾徐小姐vs.澳洲人:「有回去睡了一覺,早上四點才回來,沒有(看過搶福袋),我有去過迪士尼遊樂園,(排隊人潮)蠻像的。」

百貨公關陳昀隆:「我們今年初一到初三,我們總共準備,有超過上萬個福袋,還會有一個抽大獎的活動。」


百萬電動車.黃金... 為了限量福袋 有民眾連續18年來排隊
許多民眾排隊買福袋,也希望討個好彩頭。(圖/民視新聞)


福袋這麼受歡迎,為的就是裡面的抽獎券,像超市的最大獎,就是有機會把電動車開回家。九點不到,超市門口也出現排隊人潮,江先生帶著狗狗,從前一天除夕就來夜排,排了10個半小時,還超前部署。

頭香民眾江先生:「排第四年的第一了,對啊然後,因為排著排著就也習慣了,很抱歉都沒有(抽到大獎),但是因為人類有夢想而偉大,我上禮拜已經有提前,先回去高雄過年,對啊然後也去愛河那邊,逛黃色小鴨,就為了今天的排福袋。」

為了大獎在所不惜,全聯祭出4台電動車抽獎,賣場家樂福贊助環島旅遊一年,SOGO百貨抽郵輪旅行和黃金,微風則是有電動跑車大禮,春節福袋討個好彩頭,也買個圓夢的希望。

更多新聞: 量販業搶攻春節福袋市場 大手筆抽電動車、百萬旅遊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