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足二連霸! 地主卡達3:1擊退約旦稱王
東道主卡達奪亞洲盃二連霸。(圖/SNTV截圖)

體育中心/季芸、游博智報導

亞洲盃男足冠軍戰,由地主卡達對戰首度闖進決賽的黑馬約旦,卡達靠著前鋒阿菲夫(AkramAfif),3個12碼罰球演出罰球帽子戲法,以3比1擊退約旦,成為亞洲盃史上第五支二連霸球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魔獸」霍華德向台灣球迷拜年 親曝來台動向

即便已經是深夜,但卡達街頭萬人空巷,歡聲雷動的球迷,迎接卡達國家隊的男足球員大巴。曾有「最弱地主隊」之稱的卡達,本屆亞洲杯再度擔任東道主,最後也在冠軍戰擊退首度闖進決賽的大黑馬約旦,完成二連霸。

卡達在分組賽中保持著100%的勝率,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面對黑馬約旦,在比賽第20分中,獲得一個12碼球後,頂著造型十足的爆炸頭,前鋒阿菲夫踢破網。這球不只幫助卡達以1:0領先,阿菲夫追平伊拉克胡塞的6個進球,接著在下半場,約旦發起反攻,第67分鐘奈馬特(YazanAlNaimat)門前射進,雙方形成1比1平手。

但卡達很快在6分鐘後,獲判第二個12碼球,阿菲夫操刀再度射進,卡達又超前比數,接著阿菲夫又在第95分鐘時,還是由前鋒阿菲夫拿到第三個12碼球,穩穩射進,不僅幫助卡達完成二連霸,阿菲夫也成為亞洲盃史上,首位在決賽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卡達在2022年世界盃上首次亮相時,以地主身分三場比賽全部失利,曾被稱為是世界盃史上最弱地主隊,本屆再度扮演東道主突飛猛進衛冕冠軍,也成為除了2004年日本之外,亞洲盃史上第五支的二連霸球隊。


更多新聞: 旅日後未曾在台過年 連珍羚異鄉備戰拚奧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