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憾!走春兒手機響警報「驚見電器起火」 中和8旬老翁倒地身亡
走春兒手機響警報「驚見電器起火」,中和8旬老翁倒地身亡。圖僅為示意,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大年初二傳出憾事!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巷內一處民宅,今(11)日傍晚6時許傳出火警。初步了解,1名陳姓男子出門與家人外出走春,孰料透過手機查看家中的監視畫面,發現客廳電器冒出火光,而人在家中的85歲老父親倒臥地上。警方獲報趕抵現場,但他全身僵硬已明顯死亡,而火勢很快就被撲滅,至於詳細案發原因仍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二清晨木柵火警!5機車燒成廢鐵只剩骨架 警逮捕65歲男

據掌握,85歲的陳姓老翁和兒子、孫女一起住在忠孝街巷內的民宅,傍晚陳男帶著女兒外出,孰料6時許手機突然發出警報聲響,一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客廳電磁爐處竄出火光,還狂冒白煙,因此立即報警請求協助。

警消獲報後,約於晚間6時31分抵達,民宅外觀並無明顯火煙,但進屋發現陳姓老翁倒臥茶几與椅子中間,四肢僵硬,明顯死亡。這起事故燃燒面積約1平方公尺,警方初判是電線老舊起火所致。

新北市消防局第7大隊長鄭向晃提醒,民眾使用電器應注意,電風扇、冷氣等風扇馬達如有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過熱產生危險。

鄭向晃說,延長線、多孔插座及家電用品等,應選擇符合商品檢驗合格標章之商品;電源插座及電源線附近應保持暢通,勿堆積可燃物,若不慎發生意外時可延遲擴大延燒之途徑。

更多新聞: 公園放鞭炮引燃造景樹 闖禍母子竟當場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