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生涯大解密! 坦言2020選舉是最大震撼教育
張善政年前客串籃球教練,和學生互動(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年前特別抽空到桃園的籃球名校"大成國中",客串籃球教練,除了和學生交流,也順便大展身手。談起自己一路走來,從教育界、商場、再跨足政壇,他說因為喜歡挑戰,給他最大勇氣。不過也坦言,最大的震撼教育,是四年前選舉處女秀,和韓國瑜搭檔選副總統。

更多新聞: 桃園國際城市半程馬拉松開跑 張善政鳴槍預祝跑者得佳績

今天的桃園市長張善政,不只市長,還是籃球教練,負責餵球給球員跑籃,位置給的恰到好處,選手接到後,就能直接進攻籃筐,同時張善政還一時技癢,跟著下場動一動。

桃園市長張善政:「第一跟學生互動,第二也找機會讓自己能夠稍微運動一下,那麼跟學生互動的感覺,我覺得他們每一個人都非常的有活力,然後對籃球也非常熱衷。」

喜歡打籃球的張善政,也喜歡和學生互動,還沒從政前,他是英文老師,曾在大學任教。1991年,進入剛成立的國家高速電腦中心,待了六年後轉戰企業,後來也曾到中央擔任政務委員。不過選舉處女秀,是四年多前,擔任韓國瑜的副手,參選正副總統。


桃園市長張善政生涯大解密! 坦言2020選舉是最大震撼教育
張善政四年前和韓國瑜搭檔(圖/民視新聞資料庫)

桃園市長張善政:「那次的感覺就是,選舉真的是非常辛苦,然後選舉需要有足夠的組織,有足夠的這個網路等等,空戰跟陸戰缺一不可。」


張善政坦言,2020的選舉初登場,給他很大震撼教育,但從教育界,跨到商界又到政壇,他之所以能不斷的轉換跑道,靠的就是勇於挑戰、突破的性格。

桃園市長張善政:「每次換工作的時候,面對這個新的機會,都是覺得說,自己應該設法接受一個新的挑戰,當然自己會盡力去做,如果能夠做得好,表示說這方面的能力還可以,如果做得不好,就想辦法找出自己的問題改進。」

有學者性格的沉穩,又有從商的企圖心,張善政2022年當選桃園市長,對於治理桃園市,他很有定見。


桃園市長張善政生涯大解密! 坦言2020選舉是最大震撼教育
張善政對於協助學生練習(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張善政:「桃園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城市,也是一個工業大城,很多勞工,所以我第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把這個福利能夠做好,讓我們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勞工,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在工作上面好好打拼,這是第一點。鼓勵我們的市府團隊,就是面對這個複雜的大環境,要把工程做好要能夠不畏懼挑戰。」


現在他希望,市府團隊也能無所畏懼,發揮專業解決問題,替發展中的桃園,打好扎實基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國道出車禍「腳部些微擦傷」! 妻子張琦雅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