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恐塞爆!高公局預國五塞至晚間八點
春節假期將結束,宜蘭台鐵北上班次班班客滿。(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四,國道開始出現北返車潮,尤其國道五號雪隧持續回堵,高公局也預估,國道壅塞情形將持續到初五,像是國五北向宜蘭往坪林,或國三關西往大溪,可能一路塞到晚間八點左右,也有民眾為了避開車潮,選擇搭台鐵,讓火車幾乎班班客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四「國道北向」恐一路塞到深夜! 11大壅塞路段一次看

拖著行李箱,大包小包搬上客運準備北返,春節連續假期接近尾聲,宜蘭的轉運站湧現人潮,客運業者初三已經加開100班次,初四預計超過150班,但國五北向,恐怕一路塞到深夜。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國五部分在截至下午3點,北向通過雪隧是2.8萬輛次,那跟109年相比增加3%左右,目前可以看到宜蘭往坪林,都是呈現紅色的狀況。」

初五恐塞爆!高公局預國五塞至晚間八點
春節倒數,高公局預估初五國道將持續出現壅塞情形。(圖/民視新聞)

一早雪隧就持續回堵,高公局預估初五上路一樣很卡,像是國五北向可能從上午9點起塞到晚間8點左右,國三關西往大溪,龍井往大甲,以及苑裡往香山,收假前也會從下午一路塞到晚間。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我們在西部道路部分,建議南部地區的朋友,盡量利用在早上9點前出發,中部地區最晚中午12點前出發,而國五的部分,建議在9點以前就要儘快出發。」

初五恐塞爆!高公局預國五塞至晚間八點
國道五號初四(12/13)一早就湧現車潮,導致雪隧有回堵情形。(圖/民視新聞)

也有人搭火車,避開車潮,初四旅客比前兩天多了2到3成。


台鐵宜蘭站代站長周國棟:「從今天早上8點半開始左右,往北上的列車,幾乎都是客滿的情形,加班車幾乎都是班班客滿。」

民眾陸續收心準備返回工作崗位,國道北返持續塞,提醒用路人得留意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四北返潮!高公局曝「上午地雷路段」 國道疏導措施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