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行生產公園沙地埋嬰 2萬元交保限住居
台南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在案發後46小時,火速逮捕棄屍的女嬰生母,現年31歲的翁姓女子。(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有民眾小年夜時,在台南一處公園遊戲區內的砂石堆下,發現到一具嬰兒屍體,嚇得趕緊報警。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找到一對涉案的情侶檔,疑似是女嬰的母親,自行生產後,在同居男友的陪同下,將女嬰棄屍在公園,女嬰母親詢後被依殺人罪遭聲押,但法官考量她產後未滿兩個月,因此裁定兩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三湧北返車潮!西螺休息站塞到車進不去 下午「13地雷路段」要避開


女子自行生產公園沙地埋嬰 2萬元交保限住居
台南安南區一處公園遊戲區內的砂石堆下,被民眾發現到一具嬰兒屍體。(圖/民視新聞)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女子深夜出現在公園的樹叢間,手裏還抱著疑似嬰兒,步伐緩慢的走向前,幾分鐘後,她再回來時,已經兩手空空,隔天就有人在公園遊戲區的砂石堆底下,發現到一具嬰兒屍體。

台南市第三分局副分局長林雲豪表示,於2月8日17時1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安南區某公園砂石堆旁,發現疑似有嬰兒頭顏,經員警趕赴現場勘查,初步研判為一具女嬰遺體埋藏在砂石堆下方,遂立即封鎖現場,並成立專案小組積極查辦,同時報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復調閱上百支監視器鏡頭過濾分析,於46小時內迅速將涉案之2名犯嫌拘提到案。

女子自行生產公園沙地埋嬰 2萬元交保限住居
台南警方在案發後46小時,火速逮捕棄屍的女嬰生母,現年31歲的翁姓女子。(圖/民視新聞)

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循線追查,發現一女子趁深夜較無民眾進出時段,抱持物品徒步走向案發地點,逗留許久形跡可疑,依此特徵多方訪查沿線周邊住戶及輔以監視器影像交叉比對,最終鎖定31歲翁姓女子涉有重嫌,於10日晚間持拘票前安南區等租屋處,將翁女及21歲吳姓男友拘提到案,並查扣剪斷臍帶之剪刀、手機等相關證物,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翁姓女子就是女嬰的母親,疑似是懷孕不敢讓家人知道,自行偷偷生產,坦承無力扶養才會將嬰兒掩埋,檢方訊後依殺人罪嫌將翁姓女子聲押,法院以考量她產後未滿兩個月,駁回聲請,裁定兩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國軍5大巨龍」被消失10年真相流出!官方親曝年度最新動向:有望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