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愛了鴨!黃色小鴨「玩親親」 陳其邁到場祝情人節快樂
世界首次的雙鴨會面,就在高雄愛河灣上演,精彩萬分。(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劉尹淳、呂彥頡 高雄報導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高雄愛河灣的黃色小鴨,上演世界首次的情人節遊港活動,最後更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前,合體親親、大秀恩愛,市長陳其邁也特地到場,祝福天下有情人永浴愛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身朋友注意! 黃捷情人「捷」溫馨提醒:黃色小鴨使出閃光大絕招


太可愛了鴨!黃色小鴨「玩親親」 陳其邁到場祝情人節快樂
黃色小鴨在西洋情人節這天,舉行10分鐘雙鴨會面,場面溫馨浪漫。(圖/民視新聞)

1號小鴨順利游回愛河灣,和高流正前方的2號小鴨來場世界首次的雙鴨會面,短短10分鐘的kiss秀,萌樣融翻現場民眾的心,還有情侶一起來,感受滿滿粉紅泡泡。民眾表示,我本來以為,今天來的時候只能看到黃色小鴨而已,然後剛好可以看到親親.覺得蠻幸運的、現在剛好過年,然後又剛好碰到情人節,就兩個節日一起過,蠻好的。現場也來了外國遊客,「我們很高興可以看到它,因為在法國沒有這樣的,我們要拍一些照片給他的父母,感覺就像我們墜入愛河。」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應景戴起鴨嘴,率領局處首長,到現場化身雙鴨會面的幸福見證人。市長陳其邁表示,大家開心就好,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太可愛了鴨!黃色小鴨「玩親親」 陳其邁到場祝情人節快樂
從空中俯瞰兩隻黃色小鴨會面的歷史性畫面,港邊滿是圍觀人潮。(圖/民視新聞)

長達3小時的遊港路線,1號小鴨先從18號碼頭出發,沿途經過高雄展覽館、棧貳庫、鼓山魚市場等景點,跟著黃色小鴨遊歷,見證高雄港灣這10年來的變化,歷史性的雙鴨會面,也吸引2刷、3刷的民眾前來拍照紀錄。民眾表示,帶全家一起來,就是過年回娘家,然後要回程的時候,想說還有一天假期,就來這邊,以前是兩個人,現在是一家五口。

高雄辦活動,就像市長陳其邁說的,真的不講武德,黃色小鴨展出至今,參觀人潮已經突破550萬人次,順利完成情人節任務後,也將陪伴民眾一路展到元宵節,繼續賣萌下去。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將合體放閃十分鐘戀愛玩親親 工作人員連夜備戰過程超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