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潮掀搶才大戰 鼎泰豐廚師起薪最高57k
年後轉職潮掀搶才大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金龍年開工日,除了回到工作崗位奮鬥,不少人也在評估年後轉職,讓十分缺工的餐飲業,掀起搶才大戰!樂葵法式鐵板燒品牌喊出,只要到職,不限年資就能領到三萬元紅包,另外,鼎泰豐一口氣開出150個職缺,9成以上職務,無經驗就能加入,廚師起薪最高更達57K。

更多新聞: 寺廟也缺人!他見台南佛舍「徵才資訊」月薪5萬起 眾人喊:遁入空門

百里香在熱鐵板上逼出香氣,放上加勒比海龍蝦,再淋上白酒,蓋鍋燜出層次,法式鐵板燒工法細緻又繁複,為了吸引合適人才,樂葵法式鐵板燒祭出甜甜福利,來吸睛。

從事餐飲業超過10年的郝先生,去年12月到職,過年馬上領到1個月年終,他說:「通常餐飲必須做滿一年,才能拿到完整年終,甚至有些可能年資要累積到下一年度才行,因此到職就有完整年終,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誘因。」

而看準年後轉職潮湧現,樂葵再喊出,只要轉職就任,就能立刻領到3萬元紅包,要找30人。

年後轉職潮掀搶才大戰 鼎泰豐廚師起薪最高57k
樂葵法式鐵板燒祭出3萬元紅包,要招聘30人。(圖/民視新聞)

樂葵行銷副總林國威說:「希望來吸引這些餐飲的人才,在這一波趕快加入我們,因為嚴重缺工,我們不僅從台中本店調人力來支援,以目前的狀態,大概每天也只能開30席。」


不惜成本搶人才,就是因為缺工太嚴峻,產能只能開出一半。除了樂葵法式鐵板燒,祭出一次性紅包找30人,鼎泰豐也開出150個職缺,其中廚師起薪最高57K,另外,乾杯集團最快18個月晉升店長,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王品集團的鐵板燒主廚,更上看年薪200萬。

鼎泰豐公關經理吳怡蓉說:「為持續提升服務及餐點品質,公司在招募人才、薪資福利及教育訓練等方面,持續投入更多資源,此外公司也已經在規劃今年度的調薪作業,這將是第4年公司為員工加薪。」

年後轉職潮掀搶才大戰 鼎泰豐廚師起薪最高57k
年後餐飲搶才戰。(圖/民視新聞)

根據yes123統計,年後有近60%員工考慮跳槽、近35%還在考慮當中,只有不到10%斬釘截鐵要續留,也讓餐飲業搶才大戰火熱開打。


更多新聞: VTuber實習生徵才惹議!網紅放火幫腔「初衷是好的」 但1點直言:很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