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新春勉勵 國泰金蔡宏圖:保險接軌2制度關鍵挑戰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今天表示,未來2、3年各項監理法規不斷調整,保險業務如何順利接軌國際會計準則與新一代清償能力制度,是最關鍵挑戰;大環境不斷變化,更要關注生成式AI、人口結構改變、氣候變遷、資安等議題。

更多新聞: AM碰撞件需求大增 東陽1月自結獲利再創新高

國泰金(2882)控今天發布蔡宏圖新春勉勵與期許新聞稿,蔡宏圖祝集團人員新春如意,過去1年市場經歷通膨、升息、地緣政治與產業調整等變化,感謝大家持續創造績效,也從各方面提升公司營運實力。

蔡宏圖指出,未來2、3年各項監理法規不斷調整精進,其中最關鍵的挑戰,是保險業務如何順利接軌國際會計準則以及新一代清償能力制度。愈靠近接軌時間,經營上更須加速轉型,全面檢視經營管理思維、商品結構、客戶經營、投資配置及資訊系統等。

蔡宏圖表示,轉型的挑戰未嘗不是一次經營全面升級的機會,惟有洞燭機先並做足準備,才能引領產業順利接軌並創造新契機。

蔡宏圖表示,邁入新的一年,多數國際展望皆預期通膨會較趨緩,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則仍有波動,大環境正在發生的許多趨勢也不容忽視。

例如,生成式AI快速崛起正在顛覆遊戲規則,如何善用與監理AI,都受到全球高度關注;台灣人口結構變化,考驗如何加速重整商業模式面對超高齡社會。

因應氣候變遷,蔡宏圖指出,身為金融業需要在氣候金融扮演更關鍵角色,要開始以淨零碳排為目標去思考綠色營運、能源轉型;數位化時代,資安威脅也從未消失,是所有企業的共同課題。

蔡宏圖表示,面對多元專業匯流的環境,已沒有單一專業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唯有擁抱多元價值,加速跨界交流與協作能力,才有機會贏得先機與商機。持續透過科技創新、企業永續2大支柱驅動成長,提供好的服務讓客戶變更健康與更富足。

蔡宏圖強調,不僅努力達到公司財務與營運目標,也持續跨子公司協作,串聯並擴展集團資產管理的實力,創造品牌綜效。期待每個人新年勇敢向外探索,視未知為挑戰,視挑戰為契機,創造無限可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創709元天價 台股飆漲逾600點攻上歷史新高1872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