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反問記者「百里侯布局沒提高雄」 柯志恩仰頭看天回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出席黨中央新春團拜活動。(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大年初六龍年開工!國民黨今(15)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新春團拜,外界關注包含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任期都將在2026年屆滿,藍營未來百里侯的布局狀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時,特別反問記者「怎麼不問高雄哩?」這讓在一旁的新科立委柯志恩仰頭看天,打趣回嘴「高雄不是年輕人」,兩人互動微妙。

更多新聞: 國民黨2026將組美女刺客團?長髮正妹吸睛

國民黨今日上午10時在中央黨部舉行新春團拜,包含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秘書長黃健庭、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立委陳玉珍、柯志恩、蘇震清、鄭正鈐等人出席,就連前主席吳伯雄也特別拄拐杖到場。

快新聞/百里侯布局沒提高雄! 朱立倫反問記者「柯志恩仰頭看天」畫面曝
「伯公」吳伯雄(左3)拄拐杖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提問,黨內接下來有三顆太陽,您在黨中央、立法院長韓國瑜在立院、台中市長盧秀燕地方?朱立倫回應,國民黨只是一個平台,他像總教練或引擎,希望帶動更多力量給立法院黨團與縣市長,不管是盧秀燕、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或桃園市長張善政,這些縣市長在地方能服務民眾,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的努力。

朱立倫說,相同的狀況,立法院黨團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與立委的努力下,能做的更好,如果說國民黨有真正的太陽,就是所有黨員與年輕幹部。

記者問到,外傳不分區立委不願意配合繳納分擔金,而且也不願意配合甲動,如果都不配合,黨中央會有何做法?對此,朱立倫連說兩次他沒聽說過,反問謠言從哪裡來的,而一旁的柯志恩也表示,她沒聽過這樣的說法。

記者也問,台中、新北市長2026年的接班人選?朱立倫回應,「每個地方都有很多年輕人、新世代都是接班人,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特別的是,在記者問完這題後,朱立倫還特別朝著柯志恩的方向看去,對媒體喊話,「怎麼不問高雄哩?」只見柯志恩仰頭看天回嘴,「高雄不是年輕人,而且是不能馬上講話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敗選尚未正式檢討 連勝文批造勢音樂老派:絕大多數我都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