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必去!這間加油站建築美學「全台最美」 極簡設計網讚:質感提升
YouTuber出張王近日介紹「全台最美加油站」,誇獎該加油站充滿設計美感,無論是哪個時間點都能成為路上最美的風景。(圖/翻攝「出張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加油站」給人們的印象,多是加油、上廁所的場所,路上的站點很難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不過位於台南的台灣中油「濱海」加油站,卻因業主考慮建築美學,找來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不但讓每天都能見到的加油站,變得耳目一新,極簡風的設計更讓該加油站被稱為「全台最美加油站」,YouTuber出張王近日也拍攝影片介紹該加油站,影片上傳後獲得網友讚賞:「質感提升!」

更多新聞: 台灣與越南富國島有淵源!國軍「曾退守小島4年」回台後蓋富台新村


環島必去!這間加油站建築美學「全台最美」 極簡設計網讚:質感提升
台南中油「濱海」加油站以現代簡約的透明感,融入自然環境的概念為基礎,呈現出的簡約城市美學讓人驚豔。(圖/翻攝「出張王」YouTube)

YouTuber出張王近日介紹位於台南市南區,坐落在台17線靠近86快速道路起點的台灣中油「濱海」加油站,他提及台灣的加油站在人們的印象,多為貼得不平整的磁磚、會生壁癌的水泥油漆、沒有設計感的標示、各個文宣海報、油品資訊等,跟美學完全搭不上邊元素,不過台南中油「濱海」加油站,因地處要道車流量大,所以加油站整合了相關服務,除了加油、洗車,還規劃了驗車中心和便利商店,讓他大讚:「能為引流加分,符合現代服務業趨勢。」

環島必去!這間加油站建築美學「全台最美」 極簡設計網讚:質感提升
加油站業主請來建築師事務所操刀設計,為加油站重塑形象,也希望能創造出車友相聚交流的空間。(圖/翻攝「出張王」YouTube)

出張王介紹加油站業主為車迷,希望透過改造建立加油站新風貌,也創造車友小聚交流的空間,所以請來建築師事務所操刀設計,以現代簡約的透明感,融入自然環境的概念為基礎,加油站柱體採平整一體面板修飾、使用的的LED燈具照度也柔和均勻,連標示的字樣也充滿了設計美學,後方的辦公室也是極簡風,滿滿的細節讓他誇獎,該加油站無論是哪個時間點都能成為路上最美的風景。

環島必去!這間加油站建築美學「全台最美」 極簡設計網讚:質感提升
出張王指出多數台灣老闆不重視美學,但他認為其實美學能夠帶給企業更大財富,也能幫助員工的工作效率。(圖/翻攝「出張王」YouTube)

而出張王也指出,「很多台灣老闆認為建築美學不是那麽的重要」,但他表示這樣的想法大錯特錯,還直言:「美學是給幫助企業帶來巨大財富的。」像是客戶拜訪見到建築美感有品味,會讓著重商品提升到另個層次,可使公司與競爭者拉開差距,他也提到在心理學中,「在有質感舒適的環境中工作,能有效率並提升專注力進而增加產能,減少失誤公安事故發生的機率」,所以他提到美學是很重要的投資,他也希望濱海加油站能的成功案例,可以喚醒台灣基建的美感,並創造出共贏的事業。


更多新聞: 大溪老街春節遊客增加近1.8萬人 塞車通報下降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