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更迭前的絕對優選|Volkswagen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對於台灣福斯汽車來說,旗下第二世代 Tiguan 可以說是掌控著企業經營命脈的重要車系。本車於 2016 年導入國內上市,爾後不管是 Allspace 5+2 座,抑或是如今的小改款陣列,所接收到的關注度都相當高,且銷售量都能維持在穩定水位。

更多新聞: 未來最有可能統一智慧家庭的協議 matter 上手eve home體驗Thread

20240216vw
但話又說回來,對於 Tiguan 有所關注的網友,應該都知道德國原廠在去年正式發表了搭載 MQB Evo 底盤平台的第三世代式樣,不過,根據目前所蒐集到的資訊來看,本車最快也要在 2025 年第一季才有可能登陸台灣,而在此之前,台灣分公司也將會引進最後一個年式的車型陣容來持續販售,筆者認為,對於相當在乎 C/P 值等消費受眾而言,現在或許是入手這輛德製休旅的最佳時間點。
20240216vw
扣除大概率已經完銷的最後兩百輛 Tiguan R,本次試駕的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就是你現在能買到目前性能最強,配備也最為完整的 Tiguan,至於筆者認為現在是入手最佳時機的主因,不外乎就是與國內一貫的產品操作手法有所關聯。
20240216vw
20240216vw
20240216vw
以目前的編成來看,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是全車系唯一有搭載 R-Line 運動化套件的車型,除了滿滿運動視覺感的設計,20 吋 Suzuka 輪圈的標配絕對功不可沒,若你是一位必須屈就於入主休旅車的爸爸,但內心還是有對於一絲運動化車型的期盼,個人覺得這輛車相當值得作為參照。
20240216vw
20240216vw
20240216vw
20240216vw
20240216vw
當然,也因為歸列旗艦的緣故,Vienna 真皮座椅的標配確實能夠帶來更高質感的乘坐體驗,撇開雙數位螢幕不說,光是 Harman Kardon環繞音響、全景玻璃天窗、金屬踏板、深色頂篷等,都已經完全訴諸本車作為旗艦的滿配狀態。此外,615 公升的基礎後廂容積,歸因於電動尾門的標準配置加上 6 / 4 分離式座椅傾倒機制,對於空間機能的變化性也有所助益。
20240216vw
不過,最讓筆者在意的絕對還是那具萬年不敗的 EA888 Evo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七速自手排變速箱的設定,縱使在輸出上不若 R 般猛爆,但 245 hp / 37.7 kgm 的水位,也同樣能夠造就不僅止於輕快的加速體感,尤其高速公路的再行提速超車推進力道足夠,縱使是在坡度較陡峭的路況,這具動力仍能給予十足信心,是信賴度很高的機體。
20240216vw
另一方面,扎實且游刃有餘的底盤反饋也是 Tiguan 之所以吸引人之處,就算上達 380 位階,本車也不會只有把彈簧阻尼一昧調硬如此單調,而是在以舒適、穩定為前提之下,透過方向盤的輔助,給予駕駛者較有路感的反饋,以不影響到家人舒適的乘坐體感為前提。
20240216vw
約莫靠近兩百萬的級距帶,其實消費者可以選擇的休旅車種類非常多,但要在以德製為前提下,找到一輛能夠如 Tiguan 般有著近乎滿配的量體清單卻也實屬不易,更遑論是以此相近價格欲購得的豪華品牌產品都是配備相對陽春的等級,也之所以,本車對於那些預算稍足,卻同時想擁有更豐富配備的受眾一個絕對理想的優選!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 靜音專家be quiet! Dark Base 701超強氣流和實用主義 還可以反向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