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消防局長捲入外遇風波  基隆市府證實請辭獲准
向永財捲入外遇風波(圖/民眾提供)

政治中心/陳崇翰、黃毓倫、黃啟豪 基隆報導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捲入外遇風波,向永財16日接受民視專訪,坦承與對方交往一年,但妻子發現後就沒有來往,懷疑是有人侵入他的電腦竊取親密合照,目的就是要讓他名聲掃地,消息曝光短短一天,基隆市政府已經發新聞稿證實,向局長已經請辭,職務暫由副局長代理。

更多新聞: 獨家!基隆市消防局長親密照流出 爆料者踢爆有小三又有錢拿

基隆市長謝國樑(2023.04.12):「向永財為基隆市消防局長,此令市長謝國樑。」

去年謝國樑親自布達,原本的基隆市消防隊第二大隊長向永財,就任消防局長,當時就引起爭議,向永財明明沒受過簡任訓,卻接任政務官,可能是輔選有功三級跳,上任不到一年,又爆出私德問題。

基隆消防局長捲外遇風波  基隆市府:請辭獲准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圖/民視新聞)

向永財與一名女子,臉貼臉肩並肩,多張親密照流出,爆料者疑似是因為和該名女子有金錢糾紛,還附上信件提到,女子到處借錢,向永財要處理但錢拿不出來,爆料者還嗆向永財,當官這麼好康,有小三又有錢拿,更點名市長謝國樑,什麼時候好康輪到小老百姓。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02.16):「可能是我那個電腦,那時候可能被人家竊取,被人偷走(照片),那時候就有人就想搞我,升上局長以後可能就想說,讓市長感覺說我這個人好像很壞,(是不是要升任局長的時候),(所以大家可能眼紅)對,就是這樣子。」

向永財接受民視獨家專訪,低調不露臉,坦承與對方短暫交往一年,妻子知道以後就斷絕聯繫,他懷疑是有人侵入他辨公室竊取電腦照片,目的就是要讓他名聲掃地。

基隆消防局長捲外遇風波  基隆市府:請辭獲准
基隆市長 謝國樑(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長謝國樑:「向局長的部分我們還在了解當中,我們希望盡快在這個週末,可以把相關情況跟實際的情形,未來要處理的方式,能夠釐清出來,然後這個週末完,我想我們就會有個結論。」

新聞報了一天,隔天上午,謝國樑對於向局長的去留,話沒有說死,但下午市府就發新聞稿證實,面對私領域爭議,消防局長向永財宣佈請辭,職務將由副局長暫代。

只是基隆市府人事頻頻異動,去年11月民進黨議員才質疑,謝國樑上任後人事調動高達兩百多人次,任內已經折損兩個處長,現在再加一個消防局長,爭議又添一樁!


更多新聞: 民視專訪!基隆消防局長捲外遇風波 懷疑辦公室遭闖、喊告竊取合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