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VR頭戴裝置上太空站 輔佐太空人運動健身
宏達電旗下頭戴裝置VIVE Focus 3成為太空人的日常運動裝置,搭配FERGO健身腳踏車,在踩踏的同時,風景可隨之變化,營造出視覺和物理相符合的獨特體驗。(宏達電提供)

蘋果首款MR設備銷售狀況備受關注,各業者亦積極布局VR市場;宏達電今天宣布,在國際太空站(ISS)擴大VR應用,旗下頭戴裝置VIVE Focus 3成為太空人的日常運動裝置,協助太空人達到身心健康平衡。

更多新聞: 中鋼3月開平高盤 翁朝棟:大環境緩慢復甦仍有挑戰

VR浪潮發展,在Meta和蘋果陸續推出相關設備後持續受到關注,但外媒指出,蘋果Vision Pro的「蜜月期」已結束,部分買家陸續退貨,主要問題在於舒適度不足,成為VR擴大B2C消費市場的阻礙。

宏達電(2498)目前持續拓展B2B企業市場,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繼先前將旗下VR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VIVE Focus 3,打入國際太空站(ISS),幫助太空人解決心理健康問題後,現在進一步擴大VIVE Focus 3的應用範圍,成為太空人的日常運動裝置,協助太空人身心健康平衡,可透過由丹麥航空公司製造的FERGO健身腳踏車,搭配VIVE Focus 3進行VR運動體驗。

宏達電指出,由於國際太空站內冰冷、空間狹小,且充滿環境噪音,來自歐洲太空總署、目前擔任國際太空站(ISS)指揮官的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在執行6個月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Crew-7太空任務期間,可佩戴頭戴裝置搭配健身腳踏車,在踩踏的同時,風景可隨之變化,營造出視覺和物理相符合的獨特體驗。

宏達電說明,提供摩根的5條騎行路線,都是在他的故鄉丹麥拍攝,包括Loekken(洛肯)、Silkeborg(錫爾克堡)、Svanninge Bakker(福堡)、Odense Aasti(歐登西)和Copenhagen Lakes(哥本哈根湖區)。

來自英國太空總署的柯蒂斯(Jeremy Curtis)表示,在太空中度過5個月的太空人,若未持續性地運動,可能會失去40%的肌肉和12%的骨骼重量,相當於1個20歲的人、在3個月內變成60歲;太空人回到地球後,可能需要花上長達12個月的時間,來讓身體全面康復。

HTC董事長王雪紅表示,在國際太空站部署VIVE Focus 3,成為支援太空人心理健康的重要裝置之一,這是1項里程碑,VIVE Focus 3成為第1款能夠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運作的一體機VR頭戴式裝置。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膨指標增速超出預期  道瓊以38627點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