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可怕!新店老翁操作農機具翻覆 刀片直插左腳「血流不止」
新店老翁操作農機具翻覆,刀片直插左腳「血流不止」送醫。(圖/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新店一名59歲男子,今(17)日下午於自家農地操作農用機具時不慎翻覆,造成左腳被捲進機器無法脫困、血流不止,而且刀片仍卡在他的左小腿,因此立即將他送醫,接受進一步治療。

更多新聞: 憾!福茂集團執行長趙安吉車禍離世 好友吳欣盈震驚:週日才互傳訊息

今日下午2時34分,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獲報,59歲的呂姓男子於莒光路自家農地操作農用機具翻土時不慎翻覆,導致左腳被捲進機器,無法脫困,因此立即派員趕往現場救援。

快新聞/可怕!新店老翁操作農機具翻覆 刀片直插左腳「血流不止」送醫
新店老翁操作農機具翻覆,刀片直插左腳「血流不止」送醫。(圖/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男子左小腿卡在翻土機內,意識清醒但血流不止,先使用止血帶為男子止血,並用工具試圖拆除農用機具,但因刀片鑲嵌在男子的左小腿裡,無法輕易拔出,只能將男子連同刀片,一起載送至新店耕莘醫院進行進一步的處理。

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提醒,農業工作者時常需要操作小型農機具,常因對農機具的性能不熟悉,或在精神狀態不佳情況下操作,造成人身的受傷,有時會因農地不平整,或操作時未遵守操作安全準則,造成危害。

陳志瑋呼籲,民眾操作機器時要注意安全,並應穿戴護具,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亦不要慌張,請儘快撥打119求救,讓消防人員及時救援。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傷口,避免感染或失血過多,並盡快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行人、機車雙違規 行人頭部四肢擦挫傷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