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行情結束?Switch日本銷量大減44% 恐連帶延遲2代遊戲機發布
Switch日本銷量大減44%,恐影響2代機的發布時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電玩主機生產大廠任天堂(Nintendo)推出的Switch遊戲機在疫情期間曾創下驚人的銷售成績,不過在疫情過後,Switch的銷售量明顯大減,根據統計資料顯示,Switch系列機種2024年1月(1月1日至1月28日)在日本的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44%,且是連續3個月減少,似乎就是影響Switch 2延後發布的原因之一,預期可能不會在2024年發布。

更多新聞: 台積電龍年飛天際!台股開啟新境界 謝金河:將與日本成高科技的世界工廠


疫情行情結束?Switch日本銷量大減44% 恐連帶延遲2代遊戲機發布
第一代也將到遊戲機的生命週期,2代機問世備受矚目。(示意圖/Pexels)

根據外媒報導,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公布統計資料指出,Switch今年1月的銷量為24萬1282台,相較去年同期的42萬8103台暴減44%,在近3個月來2度跌破30萬大關,儘管依舊站穩日本遊戲機市場龍頭,連續11個月拿下最銷售遊戲機,但也即將接近遊戲主機的生命週期,二代機的發布也受到矚目。


Switch目前在全球累計銷量已經超過1.32億台,不過在後疫情時代,大家待在家的時間不如以往的多,銷售量也呈現下跌趨勢,連帶影響二代機的發布時間,根據遊戲資訊網站《Video Games Chronicle》(VGC) 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Switch 2原定2024年底發布,但似乎已經延後發布時間至2025年的第1季。對此,任天堂發言人未回應置評要求。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龍年開紅盤!台積電「飆700元」領軍 分析師曝新年投資策略